竞技风暴
西安娃李杰射落奥运门票 天道酬勤终成大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昨天,好消息从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传来,西安籍选手李杰在第49届射击世锦赛上以总成绩695.7环夺得了男子10米气步枪奥运会席位。从雅典奥运会亚军到夺取北京奥运会席位,西安娃李杰不仅为国家作出了贡献,也为三秦父老争了光。

  成绩平平席位重要

  在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已经为中国队拿到了一个奥运席位。因此,中国队能不能满额(两个)拿到这个项目的奥运席位就成为昨天男子10米气步枪赛场的一大看点。

  昨天比赛之前,一场及时雨使连日来闷热的萨格勒布变得凉爽舒适,这正是适合射击比赛的好天气。在资格赛中,朱启南成绩一般,没能抢占夺金有利位置。而李杰则仅列资格赛第五名。进入决赛,朱启南开始发威,他以102.9环力压群雄,最终以697.9环的总成绩获得铜牌。而李杰也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他最终以总成绩695.7环位列第八。虽然成绩平平,但李杰还是为中国队拿到了这个奥运会席位,这样,中国队在

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将可以有两位选手出战,夺冠的几率也将更大。

  北京奥运会射击席位共有28个,目前,中国队已获24个奥运席位。其中,女子项目已拿满了10个席位,男子项目还剩4个席位。因此,从奥运夺金的大局出发,李杰夺取的这个席位可谓珍贵。

  陕西贡献两张“门票”

  在3月份的射击

世界杯广州站上,我省选手刘波在女子步枪3×20比赛中以总成绩691.1环勇夺冠军,并为中国夺得了该项目仅剩的一个奥运会席位。这次李杰再夺一个席位,陕西健儿已为中国贡献了两张奥运“门票”。

  在夺得雅典奥运会银牌后,李杰就曾告诉记者,“我下一个目标,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圆我的金牌梦”,现在,在为国家拿到奥运席位后,李杰离这个目标又近了一步。

  按照惯例,奥运席位属于国家队,至于谁能去参赛,还要由国家队综合考虑决定。现在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两年,李杰还必须在一系列选拔赛中有出色表现,才可能在国家队众多名将中脱颖而出,登上奥运赛场。

  天道酬勤终成大器

  李杰今年27岁,是西安灞桥人,他是在市射击队时,被沈阳军区体育运动大队选中的,当时他才14岁。从此,李杰开始了离家闯荡的枪手之路。

  射击选手的生活单调让常人难以想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训练比赛的生活让很多人都知难而退,放弃了射击事业。但李杰却坚持了下来,在一次采访中,他把训练由苦到甜的感受和读书上学的过程做了对比,他对记者说:“射击训练听起来枯燥,做起来也枯燥,但正是在这种枯燥中,才能培养出一种‘唯我’境界,才能在激烈对抗中找到极佳感觉。只有越过了枯燥,才能感受到快乐。”

  天道酬勤,正是这种对射击的执著,使李杰收获了成功,2001年进入国家队2002年即在亚运会上收获两金,同年还夺得了世锦赛亚军和世界杯

总决赛冠军。雅典奥运会,他以701.3环射落了男子10米气步枪银牌,这也是西安籍选手在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银牌。两年之后,在萨格勒布,李杰又不负重望,为中国射击立下了新功。我们期待着,夺取席位的李杰能将如愿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并最终站上最高领奖台。记者孙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