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奥运将具备四特色 中国风格时代风貌展神州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22:27 中国新闻网

  

08奥运将具备四特色中国风格时代风貌展神州风采

  7月5日,据北京“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披露:截至目前,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等北京奥运场馆建设进展顺利,这些工程的工期和质量都能得到保证。据了解,国家体育场目前正在进行钢结构安装,计划7月底开始主钢结构的合拢准备工作,年底前完成所有钢结构工程。中新社发 wll 摄

  

08奥运将具备四特色中国风格时代风貌展神州风采

  6月15日,一市民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参观奥运城市雕塑方案。1900多件奥运公共艺术环境设施及城市雕塑方案在北京前门附近的北京市规划展览馆亮相,至7月9日供市民免费参观。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五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日前接受《半月谈》记者专访时表示,从今年起,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进入了十分关键的阶段,北京将把二00八年奥运会办成具有四大特色的奥运会。

  刘淇称,“有特色”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即:中国风格、人文风采、时代风貌、大众参与。

  他解释说,“中国风格”:北京奥运会应该是世界了解中国文化历史的窗口,是中国优秀文化的展示,应该有浓厚的中国韵味。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就有浓郁的中国特色,希望将来的主题歌曲也能唱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

  “人文风采”:北京奥运会强调人文精神,强调人的身心协调,强调奥运会不是单纯的体育比赛,而是体育、文化、艺术的结合,是以体育为载体的文化盛典,而且是多元文化精彩纷呈的盛典。

  “时代风貌”:如今我们正处在一个新的时代,一个中国迅速发展、世界科技迅猛发展的全球化时代。筹办奥运会的过程中,要体现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一起追求和平、发展、进步的愿望。中国在发展中强大了,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应该支持和援助弱小国家,和各国人民和谐相处。在研究火炬传递的时候,希望选择一些奥运火炬没到过的发展中国家,以此来宣传我们“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时代理念。

  “大众参与”:十三亿中国人民和数千万海外华侨,都是北京奥运会最热心的参与者。北京奥运会是历史上举办国人口最多的一届奥运会,参与人数也应该是最多的,参与范围是最广的,参与方式是很丰富的。我们不仅有众多的志愿者、众多的观众,还有愿为奥运作贡献的广大民众和各国朋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