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 李致邢琳分获男女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55 中国体育报

  本报锦州7月23日电记者王向娜报道:蓝天、白云、浪花、沙滩……在笔架山风景区美丽的海滨浴场,2006年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今天拉开战幕。本次比赛吸引了众多高手,优秀组的参赛选手高达近百人。最终,来自中国八一队的邢琳发挥出色,以2小时09分09秒的成绩夺得女子优秀组亚军。中国香港队的李致和在男子优秀组也摘得一银。

  率先进行的是男子优秀组比赛,在1500米游泳过后,出现了20人组成的第一集团,他们率先换项进行40公里自行车的比赛,大约骑至20公里左右,德国选手本杰明一度突出,并1人领骑500米直到自行车比赛结束。但到了最后一个项目10公里跑步时,他却因体力消耗过大被甩到队伍后面。个子不高的哈萨克斯坦选手萨普诺夫此时杀出重围,后来居上,在跑步时超越数人率先冲刺,成绩为1小时51分26秒。中国香港队的李致和在1分钟后也冲过终点。此外,成都军区的杨胜、张一鸣,八一队的金玺,上海队的孔佳杰也跻身到前十位行列。

  在女子比赛中,邢琳实力出众,游泳和自行车比赛过后,邢琳一直保持在第一集团,在最后的10公里跑步中,邢琳渐渐领先,超越其他选手位列第二。冠军被新西兰选手威廉姆斯摘得,成绩为2小时8分36秒。值得一提的,在前十名中,中国女队占据七席。

  邢琳目前是国内最好的运动员,在去年亚锦赛上,邢琳为中国夺回失去9年的亚洲冠军。今年3月初,她在卡塔尔举行的

世界杯赛上取得了第六名,是目前中国铁人三项最好的世界杯战绩。本次洲际赛上获得第二,也为邢琳积累了宝贵的世界排名积分。

  此外,全国锦标赛还设有标准距离分龄组、短距离分龄组、青少年快乐体验组等18个组别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