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孔令辉酒后撞车遭罚 刘国梁:要给全队敲响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针对乒乓球世界冠军孔令辉酒后驾驶撞车一事,昨天上午,乒羽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交管部门对孔令辉酒后驾驶撞车处罚结果:根据相关法规,孔令辉驾照暂扣半年,并处以1800元的罚款。鉴于孔令辉态度诚恳,在乒羽中心提出申请的情况下,行政拘留已提前结束。

  7月21日凌晨3时许,孔令辉驾驶无牌照保时捷跑车,在北京朝阳区工人体
育馆南门路口与一辆出租车相撞,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后经交警证实孔系酒后驾车。事情发生后引起了乒羽中心和国家乒乓球队的高度重视。对于孔令辉行政拘留提前结束,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向记者解释说:“根据交通法规的相关规定,行政拘留的处罚可以在当事人有病,家里有实际困难,或因工作需要,所属单位提出申请这三种情况下提前解除。孔令辉在撞车之后态度诚恳,且事故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加上个人正忙于训练比赛,因此乒羽中心向朝阳区交通大队呼家楼交通支队提出申请,孔令辉的行政拘留已经得以提前解除。目前,孔令辉本人正在闭门思过。”

  刘凤岩表示,由于这次撞车事件发生在乒超联赛间歇期,并不是国家队集训的时间段,所以孔令辉的具体行踪乒羽中心和国家队也并不了解,事情的发生应该说是有偶然性的。“但不管怎样,孔令辉作为国家队中的一名教练员兼球员,在队伍备战2008奥运会的关键时期,发生这样的事件着实不应该。乒乓球队本着教育队员,消除不良影响的目的,孔令辉除了在队内做深刻检查外,他还将接受队内的处罚,具体处罚结果过不了多久就会出来。”

  ■教练反应 刘国梁:孔事件给全队敲响警钟

  对于“孔令辉酒后驾驶撞车事件”,中国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昨天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孔令辉事件给整个乒乓球队敲响了警钟。

  刘国梁说,孔令辉作为队员兼教练发生了这种事情,自己和中国男队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希望队里其他队员能够从中吸取教训,确保2008年奥运会备战工作能够顺利展开,将坏事变成好事。”在反思孔令辉事件的同时,刘国梁认为需要加强中国乒乓球队的管理,尤其是在流动性较大的情况下如何加强对队员的管理。“目前孔令辉是会回到地方省队打乒超联赛,联赛间隙出于治伤需要,他也会返回北京治疗。”刘国梁说道,“由于不是国家队集训期,而且教练也不可能24小时盯着队员的行踪,所以直到出事我才知道孔令辉回到北京了。”

  刘国梁一再表示在男队需要进行反思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增强队员的自我管理意识。“孔令辉身份特殊,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他的问题影响不一样。虽然孔令辉已经受到了交管部门的处罚,但是队内还是会进行处罚。尽管他心理负担已经很大,已经意识到了产生的负面影响,但是处理还是要做。”

  事件性质虽然很严重,但刘国梁认为是不幸中的万幸,“这次事件孔令辉本人身体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希望能够吸取这个事件的教训,并就此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将‘把坏事变成了好事’。”

  最后刘国梁对某些媒体对孔令辉事件的不实报道给予了驳斥,“报道称发生

车祸时孔令辉的车里坐了两名女子,还争论这两名女子是谁,这就有点匪夷所思了,大家都知道孔令辉的保时捷跑车只有两个座,而当时确实只是他一个人在开车,连他女朋友都坐在别人车里。”

  信报记者 李昊

  ■领队反应 黄飚:不会影响其在国家队地位

  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表示,孔令辉酒后驾驶撞车只是一起正常的

交通事故,交管部门如何处罚自然有法规可依,但不会对其本人在国家队的正常行为造成影响。

  本周六,本赛季乒超联赛第三阶段即最后一阶段比赛将重燃战火,孔令辉所属的浙江宁波海天俱乐部将在客场对阵山东

鲁能。而对于孔令辉是否因撞车事件而缺席比赛,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心肯定会开会研究的,本周六前应该会有结果的。不过记者随后在采访中了解到,孔令辉继续参加乒超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信报记者 李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