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0岁开始创造自己的历史 兰迪斯和兰斯不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0:39 东方体育日报

  弗洛伊德·兰迪斯终于穿着象征环法自行车大赛最高荣誉的黄色领骑衫,在巴黎香榭丽舍大道上,站到了领奖台的最高处。30岁,一个不再年轻无极限的年龄,兰迪斯开始创造自己的历史。尽管与同胞兰斯·阿姆斯特朗的七连冠荣耀相比,他才只是跨出了第一步。

  夺得冠军后,兰迪斯显得相当兴奋,“我一直梦想这一天,希望自己能有机会穿上黄衫,成为真正的领导者。现在梦想终于实现了。”不过他也表示,这对自己今后的生活不
会有太大影响。“我不会因为没能夺得冠军而觉得自己的生活是失败的。不过现在我成功了,面对未来我将会更加放松。”

  同为美国车手,

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赛前曾预测兰迪斯一定能夺冠。于是很多人都自然地将这一对新、老车王摆在一起谈论。对此,兰迪斯表示,从阿姆斯特朗身上他学习了不少,比如如何围绕一个核心车手建立起一支团结的车队。但显然他不愿意自己被与阿姆斯特朗作比较,他马上又补充说,自己与阿姆斯特朗是完全不同类型的人。“当别人以为兰斯(阿姆斯特朗)不能达成某事时,他会有意识地告诉人们他能行,并马上用行动来证明。但对我来说,我不会太在意别人的想法,行或不行都是我自己的事。”

  其实赛前并没有多少人看好兰迪斯夺冠,即便是在乌尔里希、巴索等著名车手因受兴奋剂丑闻牵连而退出环法大赛后也是一样。正式开赛后的前七个赛段,兰迪斯的车手榜排名一直徘徊在前十左右。直到第七赛段的个人计时赛,兰迪斯一跃冲到了第二位。在之后的山地赛段,兰迪斯越战越勇,几乎一直将排名保持在第二的位置。他在第16赛段出现了“大滑坡”,名次一路跌到了第11位,不过之后据证实他这完全是在为最后赛段的厚积薄发作准备。果然,他在第17赛段发挥神勇,不仅夺得赛段冠军,还将自己的总成绩又追到了第二位。而在之后第19赛段的个人计时赛上,通过出色的个人技术,兰迪斯力挽狂澜,硬生生追回了近一分半钟,反超佩雷罗,并确立起了59秒的领先优势。

  在2001年至2004年的四年中,兰迪斯曾与阿姆斯特朗共同为美国

邮政车队(现为美国探索频道车队)效力,当时兰迪斯扮演的一直是为阿姆斯特朗保驾护航的二号车手角色。无论是在一马平川的平地赛段,还是在起伏不定的山路赛段,人们总能在黄衫旁发现他的身影。2005年,兰迪斯告别“助手生涯”,转会去了瑞士蜂力听力系统车队,开始了当家的车手的生活。

新闻作者:章丽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