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湖赛李富玉不满成绩 在国外找到自己的“玉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55 中国体育报

  说起参加本次环青海湖赛的中国车手,马可波罗队的李富玉应该是名气最大的一位了。这位28岁的山东小伙子不仅是十运会男子自行车公路个人赛的冠军,更是中国第一个加入职业车队,走出国门训练比赛的车手。

  在参加本次环湖赛之前,李富玉和马可波罗队一直在荷兰训练和比赛,对于走出国门,李富玉坦言这是一次正确的选择。“国外的训练水平很高,比赛也很密集,像我们所在
的地区,通常一天里会有上百场的自行车赛同时进行,而且国外的观众也很懂自行车这项运动,在这样的环境下训练比赛,对我有很大帮助。”

  不过,刚到国外时,李富玉也度过了一段很艰难的时期,“那时确实很困难,外国人对我的态度不是很好,他们总觉得中国人在自行车项目上不会有多好的成绩。但我的适应能力不错,当我赢下几次比赛后,他们的态度发生了很大变化,逐渐变得更尊重我了。”现在,李富玉甚至有了自己的“玉米”,“现在我比赛的时候,都会有一些外国人会专门去为我加油。”

  对于马可波罗队,李富玉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正是这支车队把他介绍到了欧洲,不过,马可波罗队的实力毕竟有限,现在,李富玉已经有了更上一层楼的念头。“其实我第一次在欧洲比赛拿到冠军的时候,就有车队向马可波罗打听我,现在,已经有一些更高水平的车队对我表示了兴趣。”

  本次环青海湖赛,李富玉排在了个人总成绩的第48位,对于这个成绩,李富玉并不满意,“这次是在国内比赛,我肯定想取得好成绩,本来也可以比得更好,只是因为这次我们车队回国的时间太晚了,到西宁时离比赛开始只有2天了。所以比赛一开始我骑的就不好,头几个赛段甚至呼吸都很困难,后来才慢慢适应过来,但那时比赛已经过了一大半了。”

  这次比赛之后,李富玉将代表山东队参加8月1日开始的全国锦标赛,接下来,他将留在国内训练,备战年底的多哈亚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1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