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跳水队新人战略出奇兵 田亮胡佳该慌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常熟报道 周吕鑫神了,林跃神了。前者是冠军,后者是亚军。7月22日,男子跳台多年来没有出现的完美表现,让这两位初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小将成为瞩目的明星。周吕鑫的整套动作得到了19个10分,据当值裁判说,这创造了跳水历史的新高。而没有出战单人比赛的上海小将火亮其实单兵实力跟周、林伯仲之间,他和林跃搭档摘得双人金牌,跳台小将的成功让人们看到,中国跳水队的新人战略有奇兵,出奇效。

  赛后,新闻中心炸了锅。“田亮、胡佳他们看到周吕鑫、林跃的表现该心慌了吧!”的确,从得分上看,他俩的表现放在任何一届奥运会和全运会上都是无可争议的冠亚军。周吕鑫和林跃一鸣惊人的背后,有着曲折的故事。两个人曾经都在清华跳水队训练多年,其中周吕鑫在清华训练了8年。在去年体育圈轰动一时的清华跳水队逃跑事件中,他俩就是主角。其中周吕鑫被安徽省招回,跟解放军队联合培养参加了十运会,林跃和他的教练王宵松也“逃跑”到了北京队。

  各个单位的大人们还在归属问题上纠缠,但周吕鑫和林跃两个小鬼进入国家队后的表现却让各方都感到惊喜。政策上还见不到双赢的迹象,而从成果上,清华、地方和国家队的多赢局面却呈现在人们面前。

  18岁的周吕鑫聪明机灵,比起小自己几岁的林跃、火亮等人来,显得更加外向。就在十米台决赛前5分钟的检录台前,他还轻松地跟记者聊着天。“有信心么?”记者问。周吕鑫胳膊伸成一字,打了个哈欠,“尽量比呗。我就想,比赛结束后,终于可以休息一段了!”他还和几个国外对手挤眉弄眼开着玩笑,一点压力都没有。不过,1个小时后,他就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征服了裁判,征服了全场的观众。这个在清华附小和附中上过学的安徽孩子,面对赛后新闻发布会的话筒没有怯场,非常老到地大声表示:“拿到金牌我非常高兴,我要感谢我的教练,胡教练、张教练和于教练!”胡、张都是国家队曾经带过他的队员,而于教练就是于芬。

  林跃也很机灵,但是由于年纪小,他还是显得有些怯生生的。十米台比赛后,大部分的

中国队教练和运动员都上了回宾馆的大巴,而教练专门让大哥哥罗玉通留下来,“小孩太小了,我得留下来等他,领他回酒店。”罗玉通笑着告诉记者。

  大姐姐郭晶晶也给了周吕鑫和林跃很高的评价。“他们给了大家很大的惊喜。不过,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后面的路还很曲折,毕竟,奥运会的比赛跟

世界杯完全不一样。”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