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将优异跳水队淡忘田亮 林跃火亮堵死田亮回归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1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常熟报道

  随着郭晶晶/李婷、林跃/火亮昨晚在女子3米板双人和男子10米台双人的比赛中如愿登顶,中国选手在常熟举行的第15届世界杯跳水赛中包揽了全部的13块金牌(包括根据综合表现评选出来的男团、女团以及混合团体三项)。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说:“几名小队员这次的表现不错,周吕鑫、贾童,包括何冲、陈若琳、林跃、火亮等小将都发挥出训练水平,他们应该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希望。”

  相比之下,一些老将面临的形势则显得有些严峻。郭晶晶在自己的强项女子3米板上“历史性”地输给吴敏霞,而周吕鑫、林跃的表现则让人们几乎可以忘记田亮。

  一位跳水界人士表示:“郭晶晶这次输一场没关系,让人担心的是她会不会继续输给吴敏霞,那样的话,她的自信心会受影响。至于田亮,我觉得他已经没有必要回来了。甚至连胡佳、杨景辉这样的选手,2008年的位置是否能够得到保证,现在看也很悬。”

  而周继红在夸奖小将出色表现之余,也有自己的担忧: “现在拿到了荣誉,他们的心态肯定会有变化,接下来如何处理好自己的心态,对他们来说是更加重要的问题。”

  周继红说:“2008年奥运会选拔赛从明年开始,年轻运动员初生牛犊不怕虎。我担心的是,如果年龄大了,有了一定的名气之后,他们的想法就会多起来。就像我经常说的,拿了世界冠军之后,可以打开一闪窗,也可以关闭一闪窗,关键还是看队员自己怎么把握。”

  让周继红担心的还有队员的不稳定:“比如何冲,这次跳了个0分;再比如雅典奥运会男子3米板双人,最后一跳我们领先对手12分,但最终失误丢了金牌。比赛时还是要非常小心,尽量避免失误。年轻队员遇到困难不是坏事,有利于积累经验。回去以后我们也会好好进行总结,主要目的还是为了2008年取得好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