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体育总局艺术体操部部长谢颖:北京奥运会要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16 河南日报

  以前知道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有个贤内助是我国艺术体操的“总管”,这次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让记者第一次目睹了李永波的贤内助谢颖的风采,她是国家体操管理中心艺术体操部部长。在省体育馆,谢颖正繁忙地接打着手机,得知记者要对其进行采访,她连忙关上手机,对记者的提问有求必应。

  记者:河南没有艺术体操队,这次为什么将全国冠军赛放到郑州举行呢?

  谢颖:这是艺术体操全国大赛第一次放到河南举行,其目的是为了推动中国艺术体操的发展,也是为了推动河南艺术体操的发展,希望河南能够利用这次机会,成立艺术体操队,河南的李若男现在就在国家二队,是个很有希望的苗子。

  记者: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我国艺术体操的目标是什么?

  谢颖:我们的目标当然是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升国旗了。为了这个目标,我们专门把国内最好的艺术体操运动员组织起来,向集体项目发起冲击。以前,都是成绩最好的省队代表中国参加国际大赛。前不久,我们的国家队在世界艺术体操分站赛俄罗斯、法国站都获得了第三名。

  记者:我国艺术体操为什么把突破口定为集体项目呢?

  谢颖:艺术体操是在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时成为正式比赛项目的,在奥运会上一共设了个人和集体两枚金牌,我们的个人项目同俄罗斯等东欧选手还有很大差距,但是集体项目上我们曾经获得过世界第二名的好成绩,我们希望这次把国内最好的艺术体操运动员汇集起来形成合力,能够在奥运会上实现中国艺术体操零的突破。这次来郑州比赛,国家队的队员除了孙丹受伤未来外,基本上都来了,希望河南喜欢艺术体操的观众能够到现场为中国的艺术体操加油。(本报记者李杰)

  另据本报讯 (记者李杰)艺术体操被誉为地毯上的芭蕾,其张扬的青春活力让人有美不胜收的快感,虽然河南目前还没有艺术体操专业队,但是,河南观众仍然有机会欣赏到高水平的艺术体操表演,而且是免费的。昨天,记者从省体育局获悉:2006年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7月25日~27日将在省体育馆举行,国家艺术体操队还将在26日晚和27日上午进行表演。

  来自浙江、广东、陕西、四川、广西、上海、辽宁、河南等8支代表队的51名运动员将参加本次冠军赛。本次比赛将进行个人团体、成年个人全能、个人单项、成年和少年集体全能、成年和少年集体单项的比赛。

  河南虽然现在没有艺术体操专业队,而且本次比赛也只有李若男一名队员参赛,但是,河南的艺术体操还是有一定基础的,曾经获得过全国青少年艺术体操个人全能冠军,李若男现在就是国家二队的选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