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家乡为兰迪斯夺冠沸腾 祝贺"胡萝卜"赢得环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9:37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张洁

  在兰卡斯特一座乡村屋子前竖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强壮乃少年人的荣耀。”这里就是佛洛伊德·兰蒂斯的家,他很有可能在明天最后赛段中夺得本届环法自行车赛的冠军。

  这句话取自《圣经》中的箴言,指的正是兰蒂斯在本届环法大赛上的出色表现。兰蒂斯成长于宾夕法尼亚州的法穆尔斯维尔的郊外,如今兰蒂斯的家乡正准备着为他举行盛大的欢庆活动。昨天,当兰蒂斯在最后一个计时赛胜出之后,兰蒂斯的家人、邻居,以及一些友好的陌生人都举杯共饮“法穆尔斯维尔香槟”——一种甜的冰茶。

  兰蒂斯的父母衣着朴素,生活节俭。30岁的兰蒂斯10多年之前就离开家乡,来到加州,追逐他的自行车梦想,尽管他的臀部在一次事故中严重受伤,但兰蒂斯始终没有放弃。由于兰蒂斯一家没有电视机,所以他们来到邻居家看了昨天的

环法计时赛,当兰蒂斯以不可超越的优势重新穿上黄色领骑衫后,整个房间充满了“泪水和欢呼声”。

  杰姆和戴维·温茨俩兄弟骑着自行车从兰卡斯特来访问兰蒂斯的父母,尽管他们从来没有见过面。这兄弟俩都是从兰蒂斯就读的康内斯托加谷高中毕业,尽管他们比兰蒂斯年长10几岁。“这是自行车界的超级碗。”戴维·温茨说道,“一个从法穆尔斯维尔来的孩子能在这样的大赛中取得如此好的成绩,真是惊人。我希望整个地区都能明白这个胜利意义是如此重大。”

  昨天晚上,整个地区已经陷入了欢腾之中。尽管欢庆的方式很温和,但所有人都向兰蒂斯一家表达了祝福。汽车摁响了喇叭,消防站打出了表彰兰蒂斯的标记,邻居家在屋外系上了绿黄相间的丝带,这是兰蒂斯所在的Phonak车队的颜色。一些人用彩色粉笔在街道的水泥防护栏上写道:“加油,胡萝卜!”(这是对兰蒂斯的昵称,因为他有一头红发)以及“赢得环法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