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跳水世界杯中国队大包大揽 “孤胆英雄”也有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8:54 广州日报大洋网

  第15届世界杯跳水赛昨晚在江苏常熟落幕,中国跳水队包揽了4天比赛10个单项的金牌和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和混合团体的总分第一名。回顾两年前,中国跳水队在第14届世界杯跳水赛上仅获得5枚金牌,而短短两年后,中国跳水队虽然缺少了胡佳、杨景辉以及彭勃等奥运会冠军,但他们仍然以包揽全部金牌的出色发挥结束了本届世界杯跳水赛。与此同时,中国跳水队还在本次比赛中勇夺本队在历届世界杯跳水赛上的第100枚金牌。面对一支实力如此强大的队伍,我们不禁要问,中国跳水队还有烦恼吗?

  田亮去年初被开除出

中国跳水队,此事一度掀起轩然大波。但是,随着中国跳水队这一年来在各类国际大赛上的出色表现,曾经的“跳水王子”田亮逐渐被中国跳水队“遗忘”。所谓“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从昔日的陈肖霞、周继红、高敏、熊倪、伏明霞、郭晶晶到刚刚加冕
世界杯
跳水赛冠军的何冲、贾童、秦凯等年轻选手,他们在不断延续着中国跳水队的“光荣传统”。中国跳水队从来就不会因为失去某一名队员而星光暗淡。

  近两年来,尤其是在本届世界杯跳水赛上,中国跳水队在整体实力上的优势更加明显了。在女子单人3米板比赛中,平时很少出现失误的“跳板皇后”郭晶晶竟然连续4个动作都出现了失误,尽管如此,该项目的金牌最终还是落入了中国队手中,因为除了郭晶晶外,中国队在跳板项目上还拥有上海姑娘吴敏霞。熟悉跳水运动的人都知道,吴敏霞在跳板项目上的能力丝毫不亚于郭晶晶,早在2004年,她就和郭晶晶一起获得了雅典奥运会女子双人3米板的金牌。

  类似情况还出现在男子单人3米板上。赛前的夺冠“热门”何冲意外“落马”,但他的队友、另一名小将秦凯最终获得该项目冠军。

  在本届世界杯跳水赛上,过去还能对中国队构成威胁的俄罗斯队、美国队和

澳大利亚队都表现平平。对此,中国跳水队的一位教练告诉记者,上述队伍目前对跳水项目的重视程度不够,除了奥运会和世锦赛外,他们在其他比赛中投入的精力有限。对中国跳水队在本届世界杯跳水赛上如“孤胆英雄”般的表现,这位教练表示,跳水项目的发展如果仅由中国队独自推动是不够的,因为只有在竞争的环境下,运动员才能创造更优异的成绩。跳水项目的发展,需要的是更多的关注和更多的对手。只有这样,跳水比赛才会更精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