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丁文钧:我们有很大的冤屈 都不是圣人谁都会犯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8:0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对我们来说,国内比赛都要小晖来打,我们是有一定冤屈的。一般人都希望他打得很好,但也会有失误的时候,主要是太累了,人都会有缺点,所以我觉得很难做人。”

  昨晚11点,丁俊晖父亲丁文钧先生对最近外界有关“丁俊晖打假球”的说法作出了回应。这一家子直接面对的是中国台球协会———21日,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唐凤翔带着十分肯定的口吻,公开指责丁俊晖在18日的那场败局中,打了一场“欺骗观众”的“假球”。

  “都不是圣人,做人难”

  丁文钧认为,丁俊晖最近的状态不佳与比赛太多有很大的关系:“今天是有人告诉我说台协官员批评小晖,但我没看到,也不方便说太多话。我觉得吧,做人难做。小晖最近比较忙,比赛很多,从上海打比赛开始,然后到泰国,后来返回上海,再到深圳,几乎没有休息时间,确实很累。一般人都希望他打得很好,但也会有失误的时候,主要是太累了,人都会有缺点,所以我觉得很难做人。”

  对于台协批评丁俊晖不注重国家荣誉,丁文钧说:“从大道理来讲我们都是中国人,当然会为国效力。但谁都不是圣人,也有犯错误的时候,这时应该沟通,而不是对公众东说西说。我个人感觉不是特别好。我们和台协官员也很熟悉。小晖内心也不好受,人都会有失误的时候,重要的是要面对下面的每场球。”

  “是否打亚运,还没定”

  对于有媒体称由于亚运会和英国公开赛时间冲突丁俊晖不愿意参加亚运会的问题,丁文钧的说法是:“这要协调,还未定下来,小晖的经纪公司、英国方面会和台协商量。”

  丁文钧接着说:“对我们来说,国内比赛都要小晖来打,我们是有一定冤屈的。其实,我们也没有什么商业活动,主要是在国外打比赛很紧张,回国更辛苦,而且国内有的比赛水平相当低。”

  丁文钧说,“我不能随便发表个人想法,我们会以大局为重,但他们(中国台协)也应为我们着想,我们当初(丁俊晖成名前)付出很多辛苦,我们感到很委屈。国内比赛我们也支持,但既然是比赛,肯定有一两场比赛打得不好,这很正常。”特约记者张楠

  丁俊晖:亚运会我会回来

  7月22日上午,丁俊晖和母亲陈习娟从浦东机场出发,他们从上海飞往伦敦,随后转机至曼彻斯特,再驱车前往新驻地谢菲尔德。小晖的新赛季将从7月底8月初的北爱尔兰冠军赛开始。返回英国之前,小晖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

  关于休整期

  “坚持游泳就不会胖”

  记者:全国体育大会之后,听说你每天只练2个小时球?

  小晖:是的,这几个月我一直在休息和调整。没有社会活动的时候,我每天在自家的球房练2个小时的球,没有一个很安静的环境,有时会有一些家长带着孩子到球房来看我打球,要签名或者合影,我都满足他们,他们来的时段都不相同,有时让我练球的精神有点分散。

  记者:几个月在家里,吃着丁妈妈做的菜,是不是比回国之前胖了?

  小晖:没称过,但是感觉吃得是好,皮肤也好多了,妈妈调理得好。我爸爸说:“小晖在家里吃得好,如果不锻炼肯定会胖。”我最近一直坚持锻炼,除了每天的练球,还会到小区旁边的游泳池去游泳,有时候和朋友一起去,有时候和爸爸的学生一起去。我去泰国参加国王杯的时候也带着游泳裤,坚持游泳我就不会胖起来。

  关于拍广告

  “拍广告比练球还累”

  记者:虽然说这几个月你没有什么重大比赛,但还是挺忙碌的,国内的活动很多,听说你7月初为某品牌拍了广告,这是你第一次拍摄电视广告吧?

  小晖:没错,这是我第一次拍电视广告,在去泰国参加国王杯之前拍的,听说这个广告下个月就会在电视上播出了。以前我也为杂志拍过照片,但是拍电视广告要难多了,对表情变化的要求就比较高,“假动作”比较多。

  记者:拍电视广告是不是挺辛苦的?

  小晖:很累很辛苦,我们在北京的一个摄影棚里拍了两天,只有经纪人张萌陪着我。第一天拍的时间比较长,拍了七八个小时,比练球还累(小晖小时候每天练球8个小时打基础)!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不错,以后对于拍广告我会慢慢习惯的。

  关于读大学

  “8月初发录取通知”

  记者:大家一直都很关心你读大学的事情,读哪所大学有没有定下来?

  小晖:经纪人和我说,8月初会发录取通知书,是哪所学校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到时候发了录取通知书就知道了(故作神秘)!我还没有去那所大学看过呢,一直都是经纪人在帮我联系。今年是没有时间入学了,大概明年春天四五月份可以入学。

  记者:丁妈妈告诉我,因为你这段时间活动很多,所以也没能在今年完成读大学的心愿,你觉得遗憾吗?专业有没有考虑好选什么?

  小晖:不遗憾,日后总是有机会的。专业……还没有考虑过,我还有充裕的时间,等这个赛季结束之后再慢慢想吧。

  记者:今年夏天因为太忙而没能入学,明年夏天如果还是有那么多比赛和商业活动怎么办?

  小晖:明年夏天会怎么样,我也不知道呢。

  关于新赛季

  “亚运会我会回来的”

  记者:我知道你一向不喜欢谈目标,但还是忍不住要问问你新赛季的目标……

  小晖:我对新赛季没有想法,还像去年那么打呗,国际职业台联的职业排名赛都很重要。

  记者:你觉得新赛季的赛程紧密吗?其间你会回国参加几次比赛?

  小晖:新赛季的赛程谈不上紧密,和上赛季差不多,每年都是这样的(实际上因为职业排名的上升,小晖已经可以少参加很多恼人的资格赛而直接进入正赛)。8月和10月期间我就会回国参加中国争霸赛,我也不清楚这个赛季自己会回国多少次,具体的赛程还会变化调整。

  记者:亚运会你会参加吗?会参加团体、配对还是单打比赛?

  小晖:亚运会我会回来的,但是还不知道自己到时候会参加一些什么项目,也不知道自己到时候是直接从英国前往卡塔尔还是回国之后再去卡塔尔。

  记者:你的英方经纪人加里曾经告诉我,你在新赛季需要特别锻炼心理,你觉得呢?

  小晖:他说得挺对的,心理素质非常重要。除了稳定的心理素质,我在新赛季还要加强体能训练,坚持每天游泳(要加强打球的稳定性,体能是必要的保证)。

  关于新生活

  “妈妈照顾生活无忧”

  记者:听说你已经在谢菲尔德租好了房子……

  小晖:是别人帮我租的房子,我希望能在那边有个固定的家。我还不了解新家周围的情况,但是我知道练球的地方设施是非常齐全的,游泳啊打

乒乓球啊都可以的。我和妈妈这次去英国就随身带着两块乒乓板,我可以带着妈妈去打球。

  记者:妈妈会去英国照顾你,生活会不会有些变化?

  小晖:生活会好一些,我会专心打球。上海这边只留下爸爸照顾生意,我知道爸爸不会照顾家,但是我也不像妈妈那样担忧(丁家是典型的男主外、女主内,丁爸爸和学生们的饮食起居都由丁妈妈一个人料理)。家里乱点就乱点,没办法啊!

  记者:除了你喜欢抱着睡觉的小熊,你和丁妈妈还带了些什么行李?

  小晖:我和妈妈一个人一个大箱子,我自己背着电脑,妈妈手里还要拎一个包(结果在浦东机场安检的时候超重了)。我最近买了不少电影和游戏的碟片,都带去英国,妈妈带了很多吃的用的,她带了酸辣汤的汤料和许多调味品,到了英国之后做菜给我吃。特约记者张楠

  “假球”成了“假话”中心领导为小晖辩护

  正当小晖飞赴英国准备新赛季时,国内掀起了一场“丁俊晖打假球”的风波。昨天,小球管理中心分管

台球的刘荣耀和丁俊晖经纪公司的工作人员张萌却都对“假球”一说矢口否认。

  18日丁俊晖在深圳输掉红牛杯的决胜场之后,中国台协秘书长唐凤翔抨击小晖“打假球”,昨天,当记者拨通小球管理中心分管台球的刘荣耀的电话时,他给出了不同的答案:“第一,我和老唐联系过,他说自己没有说过那些话。我很了解他,我们的干部不可能这样说话。第二,小晖不会打假球,运动员的状态不可能一直在巅峰,竞技体育总是有输有赢,优秀选手的输赢往往比较受关注,他们输球概率小,但也要允许他们输球。”

  而张萌则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况:“当时台面上的红球已经打光,开始打彩球,小晖叫绿球,但是没有叫到,对手区志伟状态很好完全可以清台。小晖事后告诉我:‘我觉得继续打下去是浪费时间,不如到第三局再拼一下。’你也知道,小晖的球风不是那种磨磨蹭蹭型的。”

  结果小晖第三局也输了,

中国队最终1:2负于中国香港队,张萌坦陈,小晖输掉红牛杯决胜场主要是因为状态太差:“他的状态很差,输掉是很正常的。前一个周五他刚刚从泰国参加完比赛回来,患上热伤风,临时才决定去深圳参加红牛杯,到了深圳之后只休息了一个上午,下午接受媒体采访,晚上就比赛,当时他已经有一个多礼拜没有好好练球了。”

  随后,张萌又矢口否认了媒体披露的丁俊晖在深圳酒店关于选择参加全英赛而非亚运会的话。张萌说,“这更是无稽之谈!当时到深圳的时候,有几名记者在酒店门口采访他,大概回答了十几分钟的问题,我当时就在小晖的身边,你认为小晖会说出这种话吗?英国锦标赛和亚运会的确有可能会在时间上重叠,如果到时候是无法协调的,小晖就会放弃英国锦标赛的卫冕机会,毕竟国家的利益更重要。”

  7月21日,中国台协公布了亚运会的中国队大名单,丁俊晖将肯定参赛。刘荣耀在昨天告诉记者:“小晖是肯定会参加亚运会的,他已经表过态了,国家利益为重。至于他到时候会参加几项比赛,还要根据他那时的状态来定。”

  作者:张楠/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