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郭晶晶:共同经历永远也忘不了 做面膜浪费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5:54 天府早报

  ———郭晶晶首次微笑谈田亮

  一提到中国跳水队的“当家花旦”郭晶晶,大家会很自然地将她的名字与“亮晶晶”、“郭霍恋”以及一系列的绯闻事件联系起来。很长时间以来,郭晶晶只要听到“田亮”这两个字通常会立即缄默,甚至生气。但是,昨天接受记者专访时,郭晶晶却微笑着将埋藏在心中的真实情感吐露。她说:“田亮自传里和我友情的那部分描述是实情,我认可。”

  到目前为止,还没想过要出自传

  由于担心郭晶晶会生气,记者先从自传这个话题谈起。“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你会不会考虑出版一本自传,让大家更多的了解你?”郭晶晶说:“至少到目前为止,我没想过要出书。其实雅典奥运会之后,就有人找我,说愿意帮我写书。我觉得这种想法特别奇怪,有很多东西都是自己的,没有必要拿出来让大家都知道。因此,我现在真的没有想过出自传。”

  随后,记者将话题扯向了田亮的自传。这一次,郭晶晶没有再回避,她说:“出版后,他(田亮)送给我一本,我也看了。其实,这本书没有出之前我就知道有这一部分,因为他之前让我看过。”

  在田亮的自传里,他和郭晶晶从当初相互较劲到相互关心,再到最后相互激励,感动了很多人。郭晶晶说:“我非常认同友情的那一部分,就是写我们从小怎么认识的。确实像他说的那样,我们两个人一起进国家队,而且最后就剩我们两个了。所以,我们的关系肯定就最好了,如果你在队里待一段时间,你就知道我们关系非常好的,经历过的共同的东西,永远也忘不了。包括现在,我和队里很多队员都是朋友。”

  谈到田亮,郭晶晶的表情非常放松,心情也不错。田亮在自传中说,他和郭晶晶的感情是“比友情多一点,比爱情少一点”。而昨天郭晶晶默认了这样一番真情之后,不禁让人觉得,没有必要去猜测了,因为纯洁的东西,总会让人觉得美好。

  面膜浪费时间,喜欢看电视剧

  国际性的跳水比赛,中国选手最大的对手往往不是外国人,而是自己的队友。

  “你觉得2008年之前,别人赶超你的机会大吗?”记者追问。郭晶晶谦虚地说:“机会当然大!

中国跳水那么强,高手很多的。”说完,她自己笑开了。显然,郭晶晶谦虚的背后是更加的自信。

  女人爱美天经地义,美丽的郭晶晶肯定也不例外。由于长年泡在水里,郭晶晶的皮肤白皙而水灵。但是,她还是会花一些心思让自己变得更美。

  “我偶尔会做面膜,只是感觉到有点太浪费时间。”郭晶晶说。在她看来,运动员的生活尽管有点单调,但自己习惯了,毕竟差不多快20年下来了:“我们的生活就是这样,简单一点没有什么不好。当然,现在比以前会好点,我可以选择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去做。”

  郭晶晶表示,自己平常还喜欢看电视,任何电视剧都看。然后就是和队友一起玩,李婷大一点,可以说说女孩子之间的话,至于贾童等人,完全是小妹妹,比较可爱的那种。

  当明星运动员,肯定会受到太多的关注,自己如何克服干扰?郭晶晶说:“其实我觉得还行,因为自己不会太在乎,对自己的训练和比赛影响也不大。在我现在的心目中,一切为了2008年

北京奥运会准备,因为那比任何东西都要重要。”

  特约记者俞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