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童:国家队竞争激烈压力大 奥运金牌一块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4: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国家队压力大

  说起在国家队的感觉,贾童用很深沉的语气告诉记者:“国家队竞争太激烈了!”

  贾童的话,其实一点没夸张。由于女子跳台项目难度很高,队员很难长时间保持好状态,再加上各地方队不断向国家队输送优秀人才,所以国家队女子十米台的名单,换得比走马灯还快。李娜、桑雪淡出后、李婷、李娆、袁培琳、莫翰娜、贾童、贾东瑾、陈妮、劳丽诗等人都被招进过国家队,稍有闪失,就会被退回省队。

  队友进进出出,给小女孩带来的是常人难以想像的压力,好在她是个不服输的女孩,“在国家队,我肯定不得偷懒。别个跳好多次,我就要跳好多次。”

  国家队教练和省队教练对贾童的评价出奇的一致,“协调性好、水感好、空中动作感一流,惟一不足是起跳爆发力差”。贾童很清楚自己的优缺点,“就是力量不足嘛,把能力提高了,才能上难度。”

  国外选手很凶

  难度不是惟一,这次拿到单人冠军,贾童靠的就是“稳”,而不是“难”。

  7月20日的比赛进行得一波三折,贾童跳砸了一个动作,好在几乎所有运动员都有失误,贾童最终幸运摘金。“国外的选手好凶哦,”贾童做了个怪相,“她们的难度都好高,但是我们稳定性要比她们好。”贾童的劲敌美国人威尔金森在

世界杯上5套动作总难度达到17.2,比两个中国女孩高了1.1。

  说到难度,贾童有个秘密武器6245D,全世界只有寥寥几个男子能跳这个动作。虽然已经攻克了这个难度系数高达3.6的动作,但贾童并没在这次世界杯上尝试。“这个动作稳定性还不好,所以没用,最近都没怎么练了。”贾童解释,“如果在正式比赛里跳砸一个动作,金牌不就丢了?所以要把自己跳得最好的动作拿出来。”

  去奥运会当然想夺金

  世界杯的双冠对贾童是个里程碑,外界称呼她为“小高敏”,以贾童现在的成绩看,她很可能实现大家的愿望,向前辈看齐。在贾童之前,四川只有高敏、刘奔和周义霖在世界杯上收获过金牌,只有高敏取得了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的金牌“大满贯”,而贾童,差的就是一枚最沉的奥运会金牌。

  “我想过奥运会啊!”贾童实话实说,“我就想奥运会和这次世界杯一样,能参加两个项目!”只是参加?“参加了就要拿金牌噻!”贾童很有底气地回答。

  贾童的教练告诉记者,国家队现在要磨炼的就是贾童的比赛能力,特别是大赛能力。因为贾童的训练水平相当高,几套动作在训练中非常漂亮,但在这种大赛中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如果发挥训练水平,贾童的成绩还能更好,这也说明了小姑娘挑战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潜力。

  尽管已经结束了自己的比赛,贾童还是跟随教练到游泳馆做陆上训练,先是慢跑,接着跳楼梯、压腿、倒立、仰卧起坐……“这是为了维持体重。”贾童对记者解释,“跳女台的身型最重要,不能贪吃。”说起吃,小女孩又开始想妈妈了,每次妈妈贾琴去看望女儿,这意味着贾童可以海吃一顿。贾童靠在妈妈身上思索目标:烧烤、

汉堡、火锅……如果是自助餐,老板就要叫不妙了,贾童的双冠胃口可是他们难以想像的。

  本报常熟专电记者 王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