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童:冠军再多还是爸妈的宝贝 爱美之心谁都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4: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比起一年前在世锦赛获得首个世界冠军的时候,贾童明显成长了很多,但都是在跳水项目上的。生活中,她还是一个没长大的小女孩,从拿到数个大奖赛的冠军到现在拿到首个大赛的单人项目世界冠军的感受,贾童总是只有两个字“高兴”。至于怎么个高兴法?“比赛完了我就给爸妈打了电话。”打电话的重要程序是给爸妈撒撒娇,妈妈贾琴早就揭了她
老底:“还是个小娃儿,经常我不给她打电话她就睡不着觉,就喜欢撒一下娇。”

  在国家队两年,贾童频繁出国参加各类比赛,小姑娘也受益匪浅。“第一次是去德国,之前兴奋了好多天。”当时小不点第一次出国,妈妈给她准备了一大包东西,结果被老队员笑,“带那么大包怎么扛得动,你不想带东西回来啦?”

  之后贾童还去了很多地方,其中她去得最多的是美国和加拿大。“我去过佛罗里达,迈阿密,那个地方好漂亮。”当时美国选手邀请郭晶晶等中国名将到当地著名景区玩,几个老队员就把小不点儿也带上。坐在游船上晒日光浴,小贾童现在还记得当时有多快活。

  随着年龄的增长,贾童爱美之心逐渐“暴露”,为防晒黑,她在室外比赛都要抹防晒霜。“不是防晒霜,是防晒油,好多人都要抹的!”贾童纠正道。记者闻到的一股

香水味,她也反驳:“别个身上的,我咋可能擦香水嘛!”

  贾童在训练外没什么爱好,喜欢看电视。这次

世界杯比赛,四川队教练专门给贾童带来了一套《猫捉老鼠》四川话版的碟子,贾童一有空就用妈妈给她买的便携式DVD机播放,不时嗤嗤地笑。搭档陈若琳凑过来,看了半天没听懂一句,最后还不甘心地问:“有南京话版的吗?”

  本报常熟专电记者 王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