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声之处听惊雷一飞冲天 兰迪斯大逆转夺冠回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七冠王阿姆斯特朗之后,谁将会是环法大赛新的主导者?在7月23日本届环法大赛落下帷幕之后,这个问题有了答案,他就是阿姆斯特朗的前队友弗洛伊德-兰迪斯。

  2005年之前,兰迪斯一直在美国邮政车队(后改名美国探索频道车队)效力,为战友阿姆斯特朗充当“左膀右臂”。不过兰迪斯并不甘于当绿叶,他一直在寻求机会独立。当2006年兰迪斯再次出现在环法舞台时,他已经成为了瑞士蜂力体力系统车队的主力骑手。两年
的磨炼使兰迪斯的实力臻于致至。

  本届

环法大赛,兰迪斯稳扎稳打,最终凭借在爬坡赛段上的强大实力,在最后时刻将胜利揽入怀中。

  序幕赛时,兰迪斯排在第9位,落后黄衫胡舒福德9秒。

  第1赛段,兰迪斯随大部队集体冲刺,以11秒的差距排总成绩榜第9位。

  第2赛段,兰迪斯随大部队集体冲刺,以21秒的差距排在总成绩榜第11位。

  第3赛段,兰迪斯随大部队集体冲刺,以16秒的差距排在总成绩榜第7位。

  第4赛段,兰迪斯随大部队集体冲刺,以16秒的差距排在总成绩榜第9位。

  第5赛段,兰迪斯随大部队集体冲刺,以28秒的差距排在总成绩榜第8位。

  第6赛段,兰迪斯随大部队集体冲刺,以36秒的差距排在总成绩榜第8位。

  第7赛段,兰迪斯在个人计时赛上发挥出色,列所有车手的第2位。这使兰迪斯攀升至车手总成绩榜第二位,此时,他落后排在首位的冈查尔1分01秒。

  第8赛段,兰迪斯随大部队集体冲刺,成功的保住了在总成绩榜上第2名的位置。

  第9赛段,兰迪斯随大部队集体冲刺,继续保持在总成绩榜上第2名的位置。

  第10赛段,兰迪斯发挥不佳,落后本赛段冠军7分23秒,这也使得他在总成绩榜上的排名落至第5位,距离此时的黄衫得主迪塞尔4分45秒。

  第11赛段,兰迪斯愈挫愈勇,在他最大的几个竞争对手纷纷掉队的时候,兰迪斯紧紧跟住门朝夫和莱菲默,位列第三冲过终点。这也使他在本届环法大赛上第一次尝到了身着黄衫的滋味。

  第12赛段,兰迪斯跟随大部队,第5拨冲过终点,此战过后,他成功的保住了黄衫,以8秒的微弱优势领先迪塞尔。

  第13赛段,因佩雷罗的出色发挥,兰迪斯让出了榜首位置,此赛段后,他以1分29秒之差列佩雷罗之后,排在总成绩榜的第2位。

  第14赛段,兰迪斯随第2集团集体冲刺通过终点,而在总成绩榜上,他仍然以1分29秒的成绩位列第二。

  第15赛段,兰迪斯发挥出色,他和其他2位车手一起,第三拨达到终点。本赛段的出色发挥使兰迪斯再次夺回了黄衫所有权,以10秒优势领先佩雷罗。

  第16赛段,兰迪斯发挥欠佳,仅名列第23位,赛段成绩落后竞争者佩雷罗接近9分钟,这使得兰迪斯在总成绩榜上狂跌至第11位,落后此时排在首位的佩雷罗8分08秒。

  第17赛段,兰迪斯发起了绝地反击,夺得了自己的第2个赛段冠军。凭借此战的出色发挥,兰迪斯在总成绩榜上回升至第3位,与佩雷罗间的差距也缩减至30秒。

  第18赛段,兰迪斯和佩雷罗排在同一集团冲过终点,这使得总成绩榜的战局暂时保持着平静。

  第19赛段,兰迪斯抓住了最后的机会,他排在本赛段第3位,胜出主要对手佩雷罗1分19秒。这宝贵的1分19秒,使兰迪斯连升2级,一举登上车手总成绩榜首位,领先佩雷罗59秒。

  第20赛段,在最后1个赛段的比赛中,兰迪斯成功保住了之前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最终登上了环法大赛个人总成绩冠军宝座。

  (沁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