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郭晶晶李婷林跃火亮夺最后两金 中国包揽世界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1: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俊)昨晚,第11届跳水世界杯赛在常熟落幕。昨天产生了最后两枚金牌,中国选手郭晶晶/李婷、林跃/火亮先后以巨大优势夺得女子双人三米板和男子双人十米台冠军,这样一支强大的中国军团囊括了本届比赛十个项目的金牌,重温13年前包揽世界杯全部单项金牌的辉煌。此外中国队还夺得男团、女团和团体总分的三个团体金牌。

  在昨天率先进行的双人女子三米板中,已多次在大赛中折桂的郭晶晶/李婷表现出
强大的实力,除了有个别动作同步性有点不一致外,她们在其他方面的表现都非常抢眼。在第四跳结束后,两人已经累计了21分的领先优势。最终在第五跳结束后,郭晶晶/李婷以343.80分,领先第二名美国组合里腾豪斯/布赖恩特37.5分夺得冠军。

  昨天的金牌也是郭晶晶在本届比赛的第二金,赛后郭晶晶对自己本届比赛的发挥表示很满意,她同时对小队员的出色发挥感到非常惊喜。谈到自己接下来的目标,郭晶晶说:“接下来我希望休息一下,今年还有亚运会的比赛,希望能够完成任务。我的最终目标是第29届奥运会,我会为此做出全部努力。”

  而在随后结束的男子双人十米台的比赛中,中国新人搭档林跃/火亮展现出强大的实力,他们在同步性、技术性等方面的发挥几乎无可挑剔,尤其是最后一跳难度系数高达3.8的5255B得到全场最高的104.88分,最终林跃/火亮以499.08分,领先第二名美国选手鲍迪亚/芬楚姆55.86分摘得金牌。

  【视点】

  两项目仍遭遇强劲挑战

  彭勃、胡佳、杨景辉因伤缺席,田亮仍无缘国家队,缺少了四位雅典奥运冠军的

中国跳水队却依然包揽10金,其中多个项目的分数优势异常巨大。可以说,以五老将八新人阵容出征
世界杯
的中国跳水队圆满地完成了任务,但可以看到,中国跳水队并非高枕无忧,很多项目仍面临强劲挑战,其中有两个项目形势不容乐观。

  在本届比赛中,中国选手在单人项目中的表现都非常出色,起到了良好的双保险作用,比如郭晶晶在3米板失手时,有吴敏霞顶上来。当何冲在3米板出现惊人失误时,秦凯表现出色拿了冠军。而

中国队在双人项目上仍保持巨大优势,同步性和技术性的完美结合远远超过其他选手。

  中国队的年轻选手在本届比赛中表现出惊人实力,他们难度很高,而且发挥比较稳定,比如女子10米台的贾童、陈若琳,男子10米台的林跃和火亮。可以说虽然中国队还需要在2008年世界杯后确定阵容,但可以说在第29届奥运会上,这几名年轻选手中肯定可以有人代表中国队参赛。

  不过包揽冠军并不意味着中国队具有超人能力,有很多项目都面临强劲挑战,比如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就在女子3米板对郭晶晶和吴敏霞威胁很大。不过目前形势最严峻的项目是男子3米板和女子10米台,何冲虽然技术出色,但稳定性依然不够,而且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未能参赛。而在女子10米台方面,贾童目前还很年轻,虽然这次拿了冠军,但想要达到伏明霞的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也是中国队重新招入奥运冠军劳丽诗的原因。

  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赛后在谈起奥运会时依然很低调,她始终不谈金牌目标,只是表示中国队要尽一切努力争取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相信大家在为中国队欢欣鼓舞时,也该有一份平常心。毕竟中国跳水的第29届奥运会肯定不会是一马平川的道路。

  王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