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6环法自行车赛落下大幕 兰迪斯夺总冠军笑傲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0:03 新浪体育
06环法自行车赛落下大幕兰迪斯夺总冠军笑傲群雄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法国当地时间7月23日傍晚,第93届环法自行车赛最后一个赛段,安东尼索欧公园至巴黎香榭丽舍大道的比赛结束,本赛段全长154.5公里。

  今天比赛的结果对挪威车手胡舒福德来说仿佛是一个轮回:继第一天序幕赛夺冠之后,他以最后一战冠军的优异表现结束的自己今年的环法之旅-凭借最后250米超过“冲刺王”麦克伊文,胡舒福德排在所有车手的最前面第1个冲过终点,夺得本届环法大赛的最后一个冠军。而在已达白热化的车手总成绩冠军争夺大战中,美国车手兰迪斯表现更胜一筹,他跟在大部队一起,完成了集体冲刺,这一成绩不仅使他保住了昨天59秒的胜利果实,更使他成功的登上了环法大赛个人总成绩冠军宝座。兰迪斯也成为第三位获得环法大赛总成绩冠军的美国车手。

  今天的比赛仅设有2个难度4级的爬坡赛点,一个位于赛段43.5公里处,一个位于赛段72公里处,但本届

环法大赛的这最后2个爬坡赛点对于本次“爬坡王大赛”的争夺来说,已经无关紧要了,此前,丹麦车手拉斯姆森在爬坡成绩榜上以32分的绝对优势领先于排在第2位的兰迪斯,他肯定已经获得了本届环法大赛的“爬坡王”,继去年环法大赛之后,拉斯姆森将再次穿着圆点衫回家了。

  本赛段共设有2个冲刺赛点,它们分别位于赛段92公里处和116.5公里处。此前,第2、4、6赛段冠军麦克伊文以254分排在冲刺积分榜首位,他以领先排在第二位的扎别尔79分的绝对优势,早早的将绿衫锁定在手,这也是环法大赛近5年来第一次在最后1站比赛前便决出绿衫。

  由于各项冠军大局已定,在最后一个赛段再也不可能出现以往那样紧张得令人屏住呼吸的场面了,对于车手来说,今天的比赛意味着最后的放松时刻,全副武装的车手们仿佛正在参加一场盛装游行,虽然依旧有竞争,但心情绝不再紧张,车手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显示出他们享受比赛乐趣的欣喜。

  自比赛的最初阶段起,瑞士峰力听力系统车队便开始了领骑,第一小时,车手们的平均速度为30公里/小时,第二小时,车手们的平均速度为34公里/小时。最终,挪威车手胡舒福德在最后250米开始发力,超过已经稳获绿衫的麦克伊文,以3小时 56分 52秒获得本赛段冠军。身着黄衫的兰迪斯今天排在第二集团集体冲刺通过终点,他虽然落后由胡舒福德领衔的第1集团6秒,但这一成绩已经足以使他迈上本届环法大赛冠军的宝座。佩雷罗也在第二集团中通过终点,佩雷罗获得了本届环法大赛个人总成绩第二名。

  自此,本届环法大赛落下帷幕,美国车手兰迪斯获得个人总成绩冠军;丹麦车手拉斯姆森获得代表“爬坡王”的圆点衫;麦克伊文获得代表“初次王”的绿衫;康尼戈获得代表“新人王”的白衫。(沁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