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跳水世界杯之最:三个双冠最耀眼 一个零分最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2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林跃火亮十米台最后精彩的一跃,中国跳水梦之队囊括了世界杯赛单项全部10枚金牌。五天精彩的比赛就此落下帷幕,各国选手奉献的空中芭蕾更是令人难忘,碧波池上翻腾的优美身姿在这个炎夏给每个人都带来了一丝清凉。让我们共同截取本届世界杯上最令人难忘的几个镜头,一起回顾这五天的精彩:

  最耀眼的三位双冠王:何冲、贾童、郭晶晶

  在三个双冠王中,何冲和郭晶晶都参加了三项比赛,不过可惜两个人都在三米板上折戟,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两个人在本届跳水世界杯上的锋芒。1米板轻松折桂、双人赛与队友默契配合同样独步天下,一次次翻腾起跃,直跃入水,每一环节都几近完美。经验丰富的郭晶晶站在跳板上仍旧让人无比放心,跳水皇后日臻稳健的发挥无愧于梦之队的领军人物。难度之王的何冲虽然在稳定性上还有欠缺,但那一连串让人眼花缭乱的转体动作,让无数人叹为观止。小小年纪却已久经沙场的贾童也在不断地挑战自我,面对多位奥运冠军的“围剿”,年轻羞涩的面庞透露出成熟与坚韧。老将老而弥坚、新秀锋芒毕露,三个双冠王各有各的精彩。

  最意外的零分:何冲

  近年来迅速在男子三米板崛起的小将何冲是本届

世界杯给人印象最深的选手,这不仅因为他手捧双金,男子三米板上那个零分意外让很多人都记住了何冲。预赛排名第一决赛最后出场的何冲在首轮就因为走板失误而没能完成预定动作,得到了零分。那个触目惊心的零分让每个人都不禁扼腕叹息,但是随后何冲用他出色的表现令所有人转忧为喜,此后的几轮他越跳越好,最后两个动作甚至突破百分,何冲也从最后一名追到了第五位。意外的是零分,收获的却是百折不挠的勇气。

  最大夺冠优势:秦凯

  在男子三米板决赛中,由于何冲的失误,

中国队夺金重任都压在了小将秦凯身上,结果从第一轮开始秦凯就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征服了裁判,六轮比赛秦凯有四个动作得到了90分以上的高分,最后他以538.50分夺魁,领先了第二名俄罗斯名将多布罗斯科克62.85分,是在本届比赛中夺冠优势最大的。

  此外何冲在一米板上夺冠的优势也高达60分,他以领先队友罗玉通60.10分的绝对优势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