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婷成功转项再有惊艳表现 携郭晶晶打造"黄金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2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23日晚,在跳水世界杯女子3米板比赛中,郭晶晶/李婷为中国队夺得了本届赛事的第9枚金牌。在这对组合中,郭晶晶是广为人们所熟知的名将,而李婷则因为雅典奥运会才被人们知晓,两人搭档一年即被称为10米台的“黄金组合”。

  李婷来自广西,主攻10米台。1993年10岁的李婷开始练习跳水,次年进入广西跳水学校,1995年进入广西队进行专业训练,1999年入选国家队,一路顺风顺水。

  双胞胎惊艳九运会

  2001年九运会李婷姐妹的亮相让所有人都眼前一亮,因为与她搭档的是自己的妹妹李娆,两人是双胞胎。在跳水双人比赛中,两人之间的身材和默契是相当重要的,双胞胎跳双人跳水无疑具有旁人无法比拟的优势。因此两人一出场就引起了广泛关注。这九动会上,姐妹二人获得了女子双人十米台的第三名。

  15岁勇夺世界冠军

  在2002年的第14届亚运会女子双人十米台比赛中,15岁的小丫李婷与段青搭档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亚洲冠军,尝到了冠军滋味。

  在2002年的第13届

世界杯上,李婷/劳丽诗搭档显示出巨大威力,一举夺得女双10米台冠军,夺得了自己首个世界冠军;同时,李婷还获得了单人10米台的第三名。

  2003年的第10届

世界游泳锦标赛,李婷与劳丽诗两人搭档女双10米台,夺得冠军。2004年第14届世界杯跳水赛上,李婷/劳丽诗两人成功卫冕女子双人十米台。

  17岁加冕奥运冠军

  正是在连续两届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劳丽诗/李婷这一搭档进入2004雅典奥运会阵容,在雅典运会上,她们发挥稳定,摘得冠军;但是在单人10米台比赛中,她只获得第六名,未能拿到奖牌。

  在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系列赛中,她在双人3米板上也有不俗表现,在2005年加拿大站和美国站上都获得双人冠军。

  重新配对成就“黄金组合”

  2005年5月,国家队将郭晶晶/吴敏霞这对搭档拆开,让郭晶晶和小将李婷配对,这对组合搭档后在一系列国际大奖赛中所向披靡,还夺得了2005年世锦赛冠军,由于成绩突出,这一搭档也被称为“黄金组合”。(南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