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牵手环保公益活动启动 张怡宁郭焱"调教"小球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9: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7月23日,由中国乒协、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中国青少年宫协会联合主办,北京中广赛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乒超传真情 绿色迎奥运——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手拉手’环保公益活动”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此次公益活动是中国乒协自乒超联赛开赛以来首次尝试在其比赛间歇期内植入环保项目,它不仅表达了主办方一直以来回馈社会的强烈愿望,更预示着乒超联赛正在朝着日趋完善的方向发展。

  此次环保公益活动的主要内容是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分发环保宣传手册《青少年一小时书简》。为了扩大活动社会影响力,切实教育广大中小学生爱护环境,主办单位采用了以北京为核心进行发散性宣传的运作模式,即在北京召开全国启动仪式后,通过统一协调和指挥使其他各省市负责机构相继在当地完成该环保宣传手册的发放工作。

  作为活动的核心,由北京青年宫协办的现场赠书仪式正式拉开了此次全国性环保公益活动的序幕。在赠书仪式上,活动主办单位不仅邀请到了张怡宁、郭焱、孙晋、刘伟、周树森等乒超联赛运动员及教练参与,还邀请到王君靖等环境大使助阵。更为重要的是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专职副会长谷丽萍、中国青年宫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操学诚、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副会长中国文联演艺中心主任郁钧剑、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秘书长马宁等领导也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并亲自在临,他们的到来无疑使活动更具有吸引力和号召力。会上,潘岳副局长、蔡振华局长助理、操学诚副会长、郁钧剑副会长以及运动员代表张怡宁进行了发言。作为中国乒乓球队的成员,张怡宁在会上表示:“爱护我们生存和成长的环境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国家队运动员,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国家的形象,更应该时刻谨记这份责任和义务,将环保、绿色、健康的概念贯彻在自己的生活和训练、比赛当中。”同时,与会嘉宾还现场将环保宣传手册《青少年一小时书简》赠送给了全体青少年并与其合影留念。中国环境大使王君靖同学代表广大青少年向主办单位表示了感谢并表达了要将保护环境的精神贯彻到底的决心。随后,在乒乓球小球迷们的强烈要求下,到场运动员们与其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乒乓球友谊赛,整场活动在欢偷快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2006鲁能杯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自5月20日正式开赛至今已经完成了两个阶段的比赛。鉴于本年度联赛主办单位中国乒协在赛事组织、媒体宣传等出方面工作中的重大调整,联赛无论是在观赏性还是参与性上都有了极大的提高,目受关注程度也进一步增强。为了兑现联赛伊始主办单位希望回馈社会的承诺,也为了进一步提升乒超联赛的整体品牌,中国乒协决定在联赛第二个问歇期与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携手在全国范围内举行这次大型的环保公益活动。为了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中国乒协投入了极大的精力和物力。它不仅积极联系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和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等社会团体还认真组织参赛俱乐部配合此次赠书活动。此次活动儿乎涉及了乒超联赛的每一个成员,每一个参赛俱乐部和全国绝大多数的参赛省份,这种规模在乒超联赛的发展过程中无疑是史无前例的。作为乒超联赛环保公益活动全面启动的标志,这次《青少年一小时书简》的发放掀开了乒超联赛系统性开展环保行动的序幕。此后,环保教育与宣传将成为每一年度乒超联赛的"必修课程"。通过评选"环保运动员"、倡导"洁净赛场"、推行"绿色行动"等一系列环保项目,中国乒协有信心在未来的日子里把乒超联赛的赛场演变成环保宣传的会场,将环保精神由赛场之内延展到整个社会,为"绿色奥运"的早日到来摇旗呐喊。

  "绿色奥运 科技奥运 人文奥运"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宣传口号。本次活动特地选择以面向中小学生分发《青少年一小时书简》作为主要内容,主要是希望通过着重对广大青少年进行环保知识教育而达到教育全体国民的目的。在贯彻"绿色奥运"这一环保精神的同时,我们还希望借助本次活动对我国国民素质在未来日子里的整体提高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由此足见,组织这次环保公益活动具有极高的社会价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