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艾迪杯陆地冰球联赛落幕 新生运动刚刚扬帆启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1:35 新浪体育
艾迪杯陆地冰球联赛落幕新生运动刚刚扬帆启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 2006年 “艾迪杯”全国大中专院校陆地冰球联赛圆满闭幕

  主办方提出“北冰南展”需要社会的努力

  2006年“艾迪杯”全国大中专院校陆地冰球联赛圆满落下了帷幕,北京体育大学男队和哈尔滨体育学院女队不负众望,在决赛中凭借丰富的实战经验,以及娴熟的技术配合,分别获得了联赛的男女组冠军,完美的结束了此次大赛的谢幕演出。

  男子组 第一名: 北京体育大学男队

  第二名: 天津科技研修国际学院队

  第三名: 广州协和高级中学美洲狮男队

  女子组 第一名: 哈尔滨体育学院队

  第二名:北京体育大学女队

  第三名: 广州协和高级中学美洲狮女队

  在本届比赛中,5支来自南方的队伍牢牢的吸引住了大家的眼球,虽然在技术和打法上稍逊北方球队,但是他们对陆地冰球运动的热爱以及在比赛中所投入的激情,却无时无刻不深深打动着场上的每一个人。

  就在今天,所有喜悦和泪水因为这群年轻的生命而变得真实;就在今天,每一场日夜苦训的磨难,因为最后的拼搏而得到了回报;就在今天,陆冰这项运动因为这群洋溢着青春朝气的孩子,而变得希望满满……

  大赛结束了,但陆地冰球作为国内的一项新生运动,才刚扬帆启航开始他的征程。正如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所指出的:冰球运动要发展,需要以陆地冰球作为基础。而在大中专院校陆地冰球联赛闭幕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冰球协会副主席蓝立也语重心长的说道:“中国冰球运动的发展,要靠陆地冰球运动的普及;陆地冰球运动的推广要以青少年为突破点、以院校为基础,争取把陆冰列入大运会项目,从而得到大学生的重视,由此播及到中学、小学。” 同时蓝立主任还指出:“陆地冰球本身是一项团体运动,他不仅可以培养选手的团队意识,激发勇于拼搏的斗志,建立包容、协作的良好品性,同时还能够开发运动者的即时应变能力,提高智力。” 在发言的最后,蓝主任深情的向全场呼吁,同时也是向所有运动爱好者们呼吁:陆地冰球运动的进步,“北冰南展”的历史使命需要整个社会的努力!

  我们承认中国冰球运动还没有走入奥运,但是笔者认为,任何一项运动不应以奥运金牌作为衡量标准,而是应以这项运动本身的魅力,以及他对人精神情操的培养来作为衡量尺度,冰球运动的辉煌任重而道远,他需要全社会的一起努力和关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