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敏霞打破“老二”宿命 赛后坦言郭晶晶仍是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3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因为有郭晶晶的存在,吴敏霞自然成为中国跳水队的“二当家”。然而,最受关注的中国跳水队“百金”归属大战中,吴敏霞终于打破“老二”的宿命,以独具意义的“百金”为自己正名。

  郭晶晶和吴敏霞,奥运会双人金牌搭档、中国跳板的姊妹花。但是,站在同一个赛场上,双方就还在扮演着一个角色———对手。首日的1米板上,郭晶晶再次压住了吴敏霞的
光芒,为中国队夺得首金。

  昨晚进行的3米板,两人再度展开争夺。郭吴二人的这次较量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因为这枚金牌就将成为中国队的世界杯“百金”,无论是郭晶晶为自己锦上添花还是吴敏霞打破自己的“老二命”,均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

  在女子3米板这个项目上,吴敏霞虽然是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双料冠军(双人项目),但是还没有个人冠军头衔。对于吴敏霞而言,要实现单人冠军之梦,她最大的对手自然是郭晶晶。众所周知,在伏明霞征战江湖的时候,郭晶晶只能做默默无闻的“跟班”。当伏明霞功成名就退隐江湖后,郭晶晶成为“大姐大”的时刻,吴敏霞的命运跟前郭晶晶颇为相似。

  这一次,此前一直充当“跟班”的吴敏霞的光芒终于盖过了郭晶晶。对于自己能够夺得中国

世界杯第100金,吴敏霞感到非常高兴,她表示:“赛前并不太清楚第100金的事情,就是从别人那儿听到一点。其实直到最后一跳结束后我也不知道自己拿了冠军。不过能为中国拿下第100枚金牌,真的很高兴。”

  对于拿到“百金”的意义,吴敏霞非常谦虚。“之前99枚金牌都是通过前辈和队友的努力,这也为我的第100枚金牌铺下了路。”吴敏霞说。事实上,吴敏霞拿到这枚金牌不容易,除了郭晶晶外,她还必须小心留意争冠对手帕卡琳娜,但最终她还是以不到1分的优势夺冠。吴敏霞也觉得赢得有点庆幸:“有惊无险吧,其实就赢了一点点。”

  虽然战胜了“大姐大”郭晶晶,但是吴敏霞不敢得意忘形,“她(郭晶晶)并不在最佳的状态,参加的项目比较多,所以感觉有点累,她的经验仍然是最好的。”吴敏霞不承认自己实现超越。

  

  上图:吴敏霞摘“百金”时留下了优美的空中姿态。

  (观宇/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