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拿下一局周建安完成目标 最满意球队拼搏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8:34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张志凌闻亚)昨晚,中国男排在四川省体育馆迎战他们在世界男排联赛的第二个对手,雅典奥运会季军俄罗斯队。在连续两场以0:3负于世界冠军意大利队以后,中国男排看来已开始逐渐找到感觉,面对在高度上明显占优势的又一支世界强队俄罗斯队,中国队打得应算比较出色,最终1:3负于对手。今天下午3:30,中国队和俄罗斯队将在四川省体育馆将再赛一场。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并没有被俄罗斯的高拦网和大力扣球所吓倒。利用灵活多变、快速进攻的战术,中国队竟和对手咬得很紧,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没有太大的差距,基本上只是相差1、2分。不过在关键球的把握上,中国队还是有所欠缺,最后以22:25输掉了第一局。吸取经验的中国队在第二局打得特别有气势,在一度落后对手6分的情况下,他们竟顽强将比分追至23平,此后他们更是以30:28的高比分,取得了本次成都站的首局胜利。不过,毕竟俄罗斯队是一支世界强队,在接下来的两局中,他们分别以25:19和31:29连赢两局并最终锁定胜局。

  实现赛前制定的目标嬴下一局,赛后周建安心情大佳,“我最满意的就是球队的精神面貌。对于球队我一直强调,不管什么时候都必须要做到不放弃,而在这场比赛中我们在这一点上表现得尤其明显。只要我们能够继续这样发展,我相信定还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对于输掉比赛的原因,周建安认为主要是身高上的差距。“我们前一段主要抓了球队的进攻体系和拦防体系。这两点在今天比赛中也得到了体现。由于身体素质上的差异造成的差距,这不是一两场比赛就能弥补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