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敏霞闪亮刻写里程碑 郭晶晶自觉对不起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7:50 扬子晚报

  昨晚结束的世界杯跳水赛女子3米板比赛中,中国选手吴敏霞凭借前四跳的出色发挥以总成绩373.40分力压卫冕冠军帕卡琳娜摘得冠军,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历届世界杯比赛中获得的第100枚金牌。帕卡琳娜虽然最后一跳表现惊人,但仍以372.85分屈居亚军,赛前被寄予厚望的郭晶晶则以368.40分获得铜牌。

  吴敏霞闪亮刻写里程碑

  第一轮比赛郭晶晶凭借近乎完美的表现获得了78分的高分。首轮比赛过后郭晶晶排名首位。第二轮比赛吴敏霞选择了难度系数为2.9的5335D,近乎完美的表现让她得到了78.30的高分。郭晶晶则采用了难度系数为3.0的305B,虽然她的起跳出色但是入水稍有不足得到了76.50分。本轮过后吴敏霞以总成绩154.80分力压郭晶晶升至首位。第三轮比赛吴敏霞的良好状态得到了延续获得了80.60的高分,郭晶晶则在动作质量上略显不足获得74.40分。第四轮比赛吴敏霞则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205B,获得了79.50分,这也是她在这个动作中的个人最好成绩。最后亮相的郭晶晶出现了一定的失误,她仅获得了63分。第五轮比赛风云突变,吴敏霞在完成难度系数为3.0的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时因为打开较晚在入水控制上出现较大失误仅得到了58.50分。最后登场的郭晶晶没有把握住机会,最终吴敏霞以总成绩373.40分在中国跳水队世界杯比赛的百金里程碑上刻上了自己的名字。

  吴敏霞不忘为郭晶晶解释

  昨天的女子三米板比赛中,吴敏霞赚足了人气,看台上的观众齐齐喊着吴敏霞的名字为她加油。比赛结束后,吴敏霞有些小惊讶,她告诉记者,自己其实是不太清楚这所谓的“100金”之说,只是隐约听到别人谈论。对于自己拿到的这第100金,吴敏霞显得很谦虚,她说:“我非常高兴取得了这第100枚金牌,但是我也会看到,只有前辈给我们铺下了这99枚金牌的路,我才能拿到这块金牌,这是

中国跳水队的成就。”

  在谈到自己昨天的发挥时,吴敏霞说道:“我在前四跳的发挥都很不错,对于自己来说这也是发挥得很好的一场比赛,最后一跳反而因为压力和紧张而导致了一些失误。最后她还不忘为郭晶晶昨天的失误解释:“她的失误是因为项目多,可能身体也比较累,她年纪比我们大,虽然状态没完全调整到最好,但是经验和状态还是值得我们学习。”

  郭晶晶“不知道为什么”

  在赛前,外界都一致看好如果不出意外郭晶晶可以拿到三米板这枚金牌,但是连续四个动作的失误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就连郭晶晶自己也只能说出“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这样的解释来。

  “其实,我是觉得有点对不起观众,几个动作都没有跳好,不过其实这也没什么,现在的一系列比赛主要是为了备战08奥运会,我想以后继续努力就好了。”

  在记者的追问下,郭晶晶吞吞吐吐地回答道:“每次比赛好像都有这种问题出现,都会有一些让我自己也出乎意料的失误”,她自我解嘲道,“我自己都已经习惯了。胜败乃兵家常事,其实也没什么的。”

  可是为什么会出现意外场面呢,这个问题,郭晶晶自己也无法解释,她说:“我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了,感觉有压力也很累,有的时候太想去跳好,也没有去想动作怎么去跳,这次的失利就算是给自己一个教训吧,以后在这方面要锻炼自己。其实我并没有想那第100金,比赛总是想要去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失误那么多,反正状态不太好,赛前训练状态不错,比赛时太兴奋,总想控制,不太果断,总是在犹豫……”赵晨彦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