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沙排巡回赛俄罗斯站 张希/薛晨不敌巴西组合获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6: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俄罗斯站的比赛于当地时间7月19日在圣彼得堡拉开战幕。在女子组的比赛中,中国年轻组合张希/薛晨力夺银牌,这也是二人本赛季第二次在巡回赛中闯入决赛。虽然在决赛中张希/薛晨以0-2不敌头号种子、巴西组合拉里萨/朱里亚娜,但是这一成绩仍然是二人近期的最佳战绩。另外三对中国组合则表现有失水准,田佳/王洁和张莹/左曼仅获得并列第十七名,从资格赛中闯入正选赛的季琳君/王露更是仅得到了并列第二十五名。中国男选手的表现则客观反应了真实的实力,徐林胤/吴鹏根发挥正常获
得并列第九名,李健/周顺则在资格赛中惨遭淘汰。

  决赛在拉里萨/朱里亚娜和张希/薛晨之间展开。拉里萨/朱里亚娜在技术实力和比赛经验上都要占据上风,张/薛二人则显得较为稚嫩。拉里萨/朱里亚娜仅用时34分钟就以2-0击败了张希/薛晨摘得冠军,两局比分为21-11和21-17,这也是这对巴西组合本赛季第四次在巡回赛中夺魁。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巴西组合阿德里亚娜/谢尔达以2-0击败队友雷内塔/塔里塔获得第三名。

  张希/薛晨是

中国队表现较为抢眼的一对新组合,二人曾经在上海站的比赛中力挫群芳折桂,近来的成绩也相对稳定。作为本次比赛的五号种子,张希/薛晨的表现可圈可点。二人在首轮比赛轻取荷兰组合拉比/德-维里斯,随后又相继击败了芬兰的尼斯特洛姆姐妹和四号种子、巴西搭档塔里塔/雷内塔。虽然在第四轮比赛中以1-2不敌实力强劲的拉里萨/朱里亚娜,但是随后轻取德国组合布兰科/朱里奇还是让二人顺利入围四强。张希/薛晨在半决赛的对手是巴西名将阿德里亚娜/谢尔达,双方苦战三局,张希/薛晨以14-21、25-23和15-13力挫对手闯入决赛。

  田佳/王洁在此前的三站比赛中成绩一路攀升,加拿大站的比赛更是获得铜牌,然而此次她们的表现不尽人意。尽管二人在首轮比赛中轻松击败一对德国组合,但是她们随后先是以1-2不敌十四号种子、古巴搭档克雷斯波/里巴塔,又以1-2败给荷兰组合科泽尔/雷恩斯塔仅获得了并列第十七名。对于此前一直处于上升状态的田佳/王洁来说,这一成绩确实难以让人满意,二人应该尽快总结经验教训争取早日调整好状态。

  张莹/左曼的征程同样布满荆棘,二人在首轮比赛中就经过三局苦战才以2-1力克

澳大利亚选手苏穆尔/巴奈特,随后二人先是以0-2不敌巴西强手拉里萨/朱里亚娜,又以1-2惜败给一对德国组合同样获得了并列第十七名。

  季琳君/王露是四对中国女选手中唯一需要参加资格赛的组合。她们在资格赛中以2-0战胜丹麦搭档拉尔森/安德里森顺利闯入正选赛。然而她们在正选赛中先是负于捷克组合克拉帕洛娃/佩特洛娃,随后又在和俄罗斯搭档布拉特科娃/波伊科的比赛中因伤退出仅得到并列第二十五名。

  男子组的比赛依然是欧美选手的天下,中国队参赛的徐林胤/吴鹏根和李健/周顺则基本正常发挥了水平。徐林胤/吴鹏根在首轮比赛中力克一对德国选手,尽管在第二轮比赛中不敌另外一对德国选手,但是二人及时调整了状态止住了颓势。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徐林胤/吴鹏根先是以2-0轻取吉奥/吉尼,随后又以2-1力挫法国搭档赛斯/杜格里普顺利闯关。尽管在随后的比赛中以1-2惜败给八号种子、阿根廷组合巴拉赛蒂/宫德没能更进一步,但是并列第九名的成绩基本真实反应了二人的水平,这也是他们连续第四次获得第九名的不俗战绩。另外一对中国组合李健/周顺则在资格赛中不敌一对拉脱维亚选手无缘正选赛的争夺。

  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的下一站比赛将于7月25日至30日在法国巴黎展开,这也是本赛季四大满贯比赛的第二站赛事。届时中国队的六对组合将移师法国再战,他们能否在成绩上获得突破我们拭目以待。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