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百金被“抢”郭晶晶有点恼 吴敏霞称前辈依旧是前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6: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在中国这滩碧池里抢饭吃的,绝非善类。跳水江湖的规矩虽然是老将为尊,名将为大,但千年老二吴敏霞在最关键的时刻突然翻身甩开一直压在自己头顶的郭晶晶,抢到了中国跳水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第100枚金牌!

  随着18岁的周吕鑫昨天夺得男子十米台金牌,第15届世界杯以中国队包揽所有金牌告终,中国男子小将的表现让很多人感叹:田亮可能真的没戏了!

  吴敏霞:郭晶晶还是郭晶晶

  吴敏霞改写历史的时间是在2006年7月22日20时10分,她在常熟

世界杯跳水赛女子单人三米板上以373.40分夺冠,俄罗斯人帕卡琳娜以不到1分的差距屈居亚军,赛前被认为稳获第100金的郭晶晶则以368.40分获得铜牌。

  吴敏霞的前四跳均显示出奇佳的状态,超过郭晶晶20多分。郭晶晶从第二跳开始每跳都有小失误,第二轮被吴敏霞反超后,尽管一直带着迷人的微笑,但状态毫无好转,不仅动作翻过了头,水花也显得很大。

  最后一轮非常惊险,吴敏霞在做难度系数为3.0的305B时翻腾过头,水花四溅,最终得到58.50分,这枚金牌看来不保了!好在随后出场的帕卡琳娜最后一个动作只有3.0,虽然她非常完美地完成比赛,最终仍落后吴敏霞0.55分。最后出场的郭晶晶在预赛和半决赛中排在第一,但她的最后一跳仍然有失误,只能列第三。第一次在国际大赛战胜郭晶晶,吴敏霞评论很经典:“吴敏霞还是吴敏霞,郭晶晶还是郭晶晶,并不能因为我这次赢了就变成了郭晶晶。”

  郭晶晶:别再问100金,行吗?

  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上被队友吴敏霞反超,郭晶晶的脸上是有些挂不住,但这个女孩还是抿嘴笑。

  新闻发布会上按照惯例第三名先说,郭晶晶不大愿意说,还小声嘀咕:“还不就是叫我说说为什么不是第一而是第三,呵呵呵呵。”僵持不下,郭晶晶抿嘴说:“首先我要祝贺二位,我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训练的时候状态还可以,比赛里总是失误,只能说以后努力,这样子。”

  记者追问郭晶晶失误在什么地方?郭郭傻眼了,“失误啊,我也不知道,感觉是不是太兴奋了,老跳过,后来又想调整。感觉不是很果断,每个动作都很犹豫,这样子。”记者继续追问,是不是因为100金,压力很大?郭晶晶提高了语调:“也不是啦,其实我也不清楚什么100金,比赛嘛,就是想拿第一,没拿到也没什么。”

  看到郭晶晶面露不悦,记者只好下来私下提问。郭晶晶在新闻发布会后被记者团团围住。“100金和101金有什么区别,我就搞不懂。”郭晶晶又听到了关于100金的提问,于是笑着叫了起来,接着双手合十,“我拜托你们不要老是纠缠100金好不好。”几个问题都回答得很有风度,并没有蛮横的感觉。

  一个志愿者索要签名,在郭晶晶落笔前补充说希望签大点。“要多大?”郭晶晶问。“你名气那么大!”志愿者嘴巴太甜了。郭晶晶笑了起来:“我有什么名气哦!”说罢在对方衣服上画了起来。

  本报常熟专电记者王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