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爸吴妈现场见证女儿摘百金 盼望能参加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1:43 东方体育日报

  昨晚,吴敏霞的父亲吴钰明在常熟体育馆现场见证了女儿夺得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三大赛冠军。吴爸爸昨天表示,现在最重要的还是让女儿有一颗平常心:“至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想得比较实际,不会给她太大压力,只要能进北京奥运会的门就好了。”

  据吴钰明透露,他们是昨天下午自己驾车前往常熟的。“前天晚上我们跟吴敏霞通过电话,她说自己现在的情况不错。只是这两天连续比赛,体力有点跟不上,但我们还是鼓
励她坚持,让她好好休息,一觉醒来就会好了。我们并没有告诉她今天会去常熟,就是怕她分心。”

  昨天吴钰明选择离3米板比赛比较远的地方坐下,吴钰明笑称:“这两天我也一直有关注这个比赛,我也知道今天将在这个项目上产生

中国跳水第100枚
世界杯
金牌。虽然第一枚是我们上海人史美琴获得的,但我真没有想过吴敏霞能获得这枚金牌。”

  自雅典奥运会回来后,家人与吴敏霞的交流越来越多:“每个星期最好通两次电话,我们就是怕她迷失方向。你想想这么小的孩子,却要抗那么大的压力,在队里又与社会隔绝,如果再没有家人的开导,那真的难以想象最后会成什么样。”

  不过,眼下的吴敏霞已经顺利的走过来了,并在雅典奥运会之后两年左右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平时我们就不给她压力,就让她以一个平常心去比赛,不要太在意比赛的输赢,把自己看成一个什么成绩也没有的新人,一定要告诉自己:训练就像比赛,比赛也就像训练。”

  如今,吴敏霞再次战胜郭晶晶很多人都说她终于摔掉了“千年老二”的那顶帽子,吴钰明却说:“赢谁确实根本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要知道你最终想要什么,什么对你才是最重要的。”

  吴钰明坦言:吴敏霞非常想参加2008年

北京奥运会:“这不仅是她的想法,也是我们的。我们现在只希望未来的两年时间里,她能继续保持一颗平静的心,只要能进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大门,我们就知足了。”

新闻作者:吕日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