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炮发威拦网优势明显 中德对抗赛中国女排再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21:01 新浪体育
重炮发威拦网优势明显中德对抗赛中国女排再完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2日晚19时30分,“东南汽车杯”中德女排对抗赛在福建省体育馆进行。胶皮场地加上多名的观众,比起泉州的交战,比赛环境有了很大的变化, 但是双方的实力并不会因此改变。最终中国女排经过三局比赛,以25比19、25比19和25比20,再次剃了德国女排的“光头”。获胜后的中国女排将于23日返回漳州基地,和德国女排一同进行集训。

  今天的比赛,陈忠和指导沿用了泉州站比赛的首发阵容,分别是王一梅、杨 昊、冯坤、刘亚男、徐云丽、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娜。德国女排调整了她们的首发,有由于上场比赛乔万尼对阿皮茨的组织工作表示了强烈的不满,本场比赛他将二传手换成了詹泽维斯基,其他的位置没有做出人员变化。布阿佳、杜穆勒继续在德国队中充当重炮。

  中国

女排在本场比赛进入状态较快,在王一梅和杨昊强攻让
中国女排
取得了5 比1。领先的开局,而徐云丽和刘亚男的背飞也发挥出了威力,中国女排以8比2的悬殊比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经过了第一次技术暂停,德国女排对中国女排的 进攻路线有所熟悉,他们用拦网封死了中国女排的进攻路线,一度将比赛追至8比10,同时德国女排在2号位的进攻扯开了中国女排的拦网兵力,中国女排虽然以16 比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但是她们始终没能拉开比分。此时,杨昊的两记跳发球拉开了比分,中国女排再度用自己的强攻取得了主动,并以24比17取得局点,虽然德国女排企图利用发球追回分数,但由于中国 女排已经积累较大比分优势,最终中国女排以25比19。

  第二局中,陈忠和没有象泉州站比赛那样对阵容作出大幅调整,先发五人依旧在留在了。中国女排利用多变的进攻线路打乱了德国女排的布防,刘亚男的轻打和吊球更是让德国女排,而德国女排也出现了几次主动失误。在中国女排5比2领先的时候,德国女排主帅乔万尼换上了又换上了二传手阿皮茨。但阿皮茨的上场也没有改变她们的被动局面,德国女排接连丢分,中国女排以8比3进入第一次技 术暂停。技术暂停后,中国女排发挥出自己的快攻优势,她们取得了7分的领先优势。此时双方都进行了换人,中国女排一方宋妮娜换下周苏红、楚金玲换下冯坤,而德国女排则是换回了二传手詹泽维斯基。这次换人后,德国女排利用网前柯 祖赫、布阿佳、图穆三个高点一度将比分追至21比18。本局的最后时刻,乔万尼叫了暂停,这并没有让德国女排翻盘,杨昊在四号位的强攻和拦网的出色发挥, 让中国女排以25比19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对阵容进行了调整,宋妮娜出任二传,李珊出任接应, 而主攻手也换作了李娟加王一梅。德国女排则在此局中加强了发球的破坏性。当 王一梅和刘亚男轮转到后排的时候,中国女排在前排的进攻大多被对手识破。在4比6落后的时候,陈忠和指导叫了暂停,并换上徐云丽加强拦网。但德国女排的状 态好于中国女排,中国女排以6比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8比10落后时,徐云丽的飘球接连破坏德国女排的一传,中国女排以11比10反超比分。此后,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直至16平。相对于急于求成的德国女排,中国女排在拦网遏制了对手的攻势,并以20比16领先。此时,陈忠和派上了泉州站没有出场的副攻马蕴雯。最终中国女排依靠楚金玲的发球25比20拿下德国。

  (倚竹居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