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敏霞欣喜百金谢前辈铺路 坦承压力下险葬送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2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2006年世界杯跳水赛在江苏常熟进行了第四天的比赛。在今晚率先进行的女子3米板单人决赛中,吴敏霞凭借前四跳的出色发挥以总成绩373.40分力压卫冕冠军帕卡琳娜摘得冠军,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历届世界杯比赛中获得的第100枚金牌。帕卡琳娜虽然最后一跳表现惊人,但仍以372.85分屈居亚军,赛前被给予厚望的郭晶晶则以368.40分获得铜牌。

  对于自己能够夺得中国世界杯第100金,吴敏霞也感到高兴:“赛前并不太清楚第100金的事情,就是从别人那儿听到一点。其实直到最后一跳结束后我也不知道自己拿了冠军。不过能为中国拿下第100枚金牌,真的很有高兴。”能在帕卡琳娜和郭晶晶的“夹击”下突围,最终以不到1分的优势夺得冠军,吴敏霞自己也有点庆幸:“夺冠是有惊无险吧,其实就赢了一点点。”

  评价到自己这枚金牌的意义时,吴敏霞谦虚地说道:“之前99枚金牌都是通过前辈和队友的努力,这也为我的第100枚金牌铺下了路。”不过吴敏霞除了最后一跳外,今天的发挥确实堪称无暇,不论是动作难度还是完成质量都无愧于这个冠军,“今天自己的发挥不错,前四跳的发挥很好。”吴敏霞说,“最后一跳前太想完成好,压力大了,感到更加紧张,所以完成的有点不理想。”

  对于郭晶晶今天的表现,吴敏霞认为她并不在最佳的状态:“郭晶晶参加的项目比较多,所以感觉有点累,平时训练也多了些,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不过她的经验还是非常好,今天的表现也很稳。”

  谈到自己将来的发展,吴敏霞坚持以我为主:“我还是我,吴敏霞还是吴敏霞,不能因为拿了冠军就变成郭晶晶,拿了冠军以后,我还是会继续努力训练,努力完成动作,实现更多的金牌梦想。”

  (牧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