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跳水世界杯吴敏霞折桂摘第100金 郭晶晶仅获一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20:18 新浪体育
跳水世界杯吴敏霞折桂摘第100金郭晶晶仅获一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2006年世界杯跳水赛在江苏常熟进行了第四天的比赛。在今晚率先进行的女子3米板单人决赛中,吴敏霞凭借前四跳的出色发挥以总成绩373.40分力压卫冕冠军帕卡琳娜摘得冠军,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历届世界杯比赛中获得的第100枚金牌。帕卡琳娜虽然最后一跳表现惊人,但仍以372.85分屈居亚军,赛前被给予厚望的郭晶晶则以368.40分获得铜牌。

  女子3米板单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郭晶晶和吴敏霞两位名将携手出战,她们将联手迎接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加拿大选手哈特利等人的挑战。在下午进行的半决赛中,哈特利和郭晶晶分别以A组和B组第一名晋级决赛。郭晶晶以总成绩362.15分排名第一,吴敏霞以350.90分排名次席,哈特利则以338分排在第三位,日本的西井亮子、德国的科特兹安和俄罗斯的帕卡琳娜也顺利闯入决赛。

  第一轮比赛哈特利和吴敏霞都选择难度系数为3.0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哈特利在入水上稍有不足得到了70.50分,吴敏霞则在动作规格上更胜一筹获得了76.50的高分。随后亮相的帕卡琳娜和郭晶晶则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帕卡琳娜虽然起跳略有不足仍得到了72分,郭晶晶则凭借近乎完美的表现获得了78分的高分。首轮比赛过后郭晶晶排名首位,吴敏霞暂列次席,帕卡琳娜则位居第三位。

  第二轮比赛哈特利和帕卡琳娜均正常发挥了水平,哈特利的107B获得了69.75分,帕卡琳娜的405B则在入水稍有不足获得了69分。吴敏霞本轮选择了难度系数为2.9的5335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两周半,近乎完美的表现让她得到了78.30的高分。郭晶晶则采用了难度系数为3.0的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虽然她的起跳出色但是入水稍有不足得到了76.50分。本轮过后吴敏霞以总成绩154.80分力压郭晶晶升至首位,郭晶晶则落后0.3分屈居次席,帕卡琳娜则以141分排名第三位。

  第三轮比赛哈特利的205B基本发挥正常得到了66分,帕卡琳娜则凭借305B获得了75分的高分,进一步拉开了两个人之间的差距。吴敏霞和郭晶晶本轮均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吴敏霞的良好状态得到了延续获得了80.60的高分,郭晶晶则在动作质量上略显不足获得74.40分。赛程过半之后吴敏霞以总成绩235.40分继续领先,并且将优势扩大,郭晶晶则以228.90分排在第二位,帕卡琳娜则以235.40分排名第三。

  第四轮比赛哈特利和帕卡琳娜发挥基本稳定,哈特利凭借难度系数3.0的305B获得72分,帕卡琳娜则依靠同样的动作得到72.85分。吴敏霞则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205B,良好的心态和出色的控制帮助她获得了79.50分,这也是她在这个动作中的个人最好成绩。最后亮相的郭晶晶则在完成难度系数为3.0的5152B时出现了一定的失误,打开过早使得她仅获得了63分。本轮过后吴敏霞基本确立了夺冠的优势,她以314.80分排名首位,郭晶晶则以291.90分位居次席,帕卡琳娜以288.85分排在第三位,但是她与郭晶晶的差距缩小到3分。

  第五轮比赛风云突变,吴敏霞在完成难度系数为3.0的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时因为打开较晚在入水控制上出现较大失误仅得到了58.50分。吴敏霞的失误让帕卡琳娜和郭晶晶重燃夺冠的希望。帕卡琳娜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5152B,老将在关键时刻表现出了极佳的心理素质,近乎完美的表现让她获得了84分的高分,总成绩仅落后吴敏霞不到1分。最后登场的郭晶晶同样没有把握住机会,她在完成405B时入水仍有不足获得了76.50分。最终吴敏霞以总成绩373.40分获得冠军,帕卡琳娜则以372.85分屈居次席,郭晶晶则以368.40分获得铜牌,哈特利以342.75分位居第四位,西井亮子以308.15分排名第五,科特兹安则以301.70分排在第六。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