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巅峰对决33局 奖金高达百万--丁俊晖9月大战亨德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5:20 东方体育日报

  一场引人注目的33局挑战赛将于9月初在中国上演,对阵双方是“台球神童”丁俊晖和目前世界一号球手亨德利。丁俊晖将于今天启程赶赴英国,开始备战新赛季的系统训练,而亨德利则表示“希望再次在中国比赛,报去年的一箭之仇”。

  据了解,一场全新的2006年职业台球中国争霸赛将于9月4日在中国举行,对阵双方是现世界排名第27位的中国斯诺克天才丁俊辉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英国名将亨德利。承办
方众辉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浩表示,本次赛事将采用斯诺克比赛的最长赛制——33局决胜负。这在国内尚属首次。两大高手将经历三个分站比赛,每站11局,且必须打满11局,获得6局者为分站冠军。在总共33局比赛中获得17局者为赛事总冠军。为激励两位选手在比赛中创造佳绩,本次比赛的总奖金额将达到100万元人民币。这也创造了国内斯诺克赛事的最高奖金纪录。比赛初定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举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于9月4日、6日、8日晚上黄金时间全程直播三场分站赛。

  对于本次与亨德利的再度交手,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丁俊晖也十分期待。他说:“亨德利是

台球界的传奇人物,我和他打过几次比赛,但胜少负多。这次又是第一次打这种33局的比赛,我希望自己能够正常发挥,通过比赛学习更多的经验和技巧,同时也为大家奉献精彩的比赛。”而远在英国的亨德利也对大赛组委会发来传真,他在对赛事主办方的盛情邀请表示感谢的同时,也期待着与丁俊晖的经典对决,以报2005年中国公开赛的一箭之仇。他们曾经在2005年中国公开赛决赛中相遇过,当时丁俊晖在一度以1比4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最终以总比赛9比5击败亨德利,捧得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第一个世界冠军奖杯。所以,这次两人再度交手,既是丁俊晖在国人面前再度冲击斯诺克王者地位,同时也可以看作是亨德利的“复仇之战”。

  根据行程安排,丁俊晖昨天已经飞返上海,并将于今天前往英国,开始新赛季的备战训练。对于此前一系列比赛的战绩,丁俊晖坦承由于自己的状态并不好,因此成绩不太理想。“国内这一阶段的训练不太正常,因此影响了比赛,我希望自己去英国之后,恢复系统的训练,为新赛季的比赛做好准备。”但是对于新赛季,小丁表示并没有制定具体的目标,“我不太喜欢制定具体的目标,尽力打好每一场的比赛就好了。”丁俊晖的母亲此次将陪同他前往英国,并帮助丁俊晖将英国大本营从偏远的威林布勒转移到距离伦敦170英里的谢菲尔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