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选手大包揽 外国选手享受比赛:我们来交朋友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5:1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常熟报道

  三天比赛,中国跳水队拿到了全部金牌。有记者在赛后新闻发布中心里更是大胆“预言”:“中国肯定能拿到所有比赛项目的金牌。”

  中国队如此强大,国外选手明知道来中国拿不到冠军,还有来比赛的意义吗?对此
,加拿大队女子10米台选手菲里奥给出了答案:“我们没有觉得拿不到冠军就无聊啊。其实,我们来参加比赛就是来享受的,来交更多朋友的。”

  菲里奥说:“我们跳水是爱好,来比赛自然也是享受。其实,像我们国家,练这个项目大部分都是自愿的。我们都是在大学中才开始学习这个项目的,完全是自己喜欢。当然,也想参加比赛。”

  谈到与中国选手同场竞技,菲里奥也笑说:“更多时候,我们觉得跟中国选手比赛是一个学习的好机会,每次我们看到中国小选手,从高台上跳下来入水水花那么小,真的很佩服他们。当然,比赛拿不了第一也会有些不高兴,但对与我们来说学习经验更加重要。”

  菲里奥还说:“我们也喜欢跟中国选手交朋友,虽然她们听不懂英语,但我们比赛过程中也会打招呼的,尤其来中国比赛,我们很开心,拿不到冠军没有关系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