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射击世锦赛开幕 中国强阵出击瞄准54张奥运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1: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当地时间22日晚,第49届射击世锦赛将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隆重开幕,从7月23日~8月5日,将有来自97个国家和地区的2010名选手参加15个2008年北京奥运会项目和男子10米移动靶等5个非奥运会项目以及青年组的比赛。包括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杜丽在内的中国射击队首批50多人的大部队已经于20日飞赴萨格勒布。23日,本届射击世锦赛将产生第一枚金牌——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

  中国射击队(手步枪、飞碟)共有72名运动员参加本届射击世锦赛,其中包括23名飞碟运动员和49名手步枪运动员,队伍由杜丽、朱启南、李对红、张山和杨凌这5位奥运会冠军压阵,阵容堪称“豪华”,队中年龄最大的是44岁的女子飞碟多向选手高娥,而年龄最小的只有17岁,年龄跨度达27岁。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表示,本届射击世锦赛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次射击比赛,几乎所有的国际高手都将参赛,中国队除了争金夺银外,还有一个任务就是争夺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本届世锦赛是2006年度最后一项产生

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的射击赛事,共将产生54张奥运会“入场券”。中国射击队(手步枪)总教练王义夫说,中国队的目标是要确保拿下两张奥运会“入场券”。

  目前,中国射击队已经获得了23张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在各队中名列首位。中国队最多可以获得28张射击项目的满额奥运会“入场券”,队伍目前尚缺的5张“入场券”分别是两张男子50米步枪卧射“入场券”、男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

飞碟多向、双多向各1张“入场券”。

  在所有世界射击大赛中,世锦赛是设项最广的大赛。由于奥运会近年来进行了一系列的“瘦身”运动,射击的男子10米移动靶和女子双多向飞碟项目被“剔除”出了奥运会,而射击

世界杯在设项上也与奥运会“步调一致”,只有射击世锦赛还是“兼收并蓄”,保留了很多非奥运项目。

  从这个角度来讲,随中国队出征本届射击世锦赛的杨凌备受关注。杨凌曾蝉联了亚特兰大奥运会和悉尼奥运会两届冠军,这也使男子10米移动靶成为中国队的一个强项。杨凌因为脚伤而错过了雅典奥运会,他在4年前的芬兰射击世锦赛上获得了男子10米移动靶的亚军,如今,由于北京奥运会上没有设该项目,他只能在射击世锦赛上找回属于自己的荣耀。

  在芬兰,中国队共获8枚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