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包揽六金中国金牌数99 第100金有望由郭晶晶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1: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在江苏常熟举行的第15届跳水世界杯赛昨天又决出了两个单项的金牌。王峰/何冲这对世锦赛冠军搭档以总分446.73分摘得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女子方面,贾童/陈若琳组合则以总分360.42分获得女子双人10米台金牌。此外,中国跳水队还在7月20日的比赛中包揽了女子单人10米台和男子单人3米板两枚金牌。至此,中国跳水队在历届跳水世界杯赛上的金牌总数已经上升到99枚,中国队距离赛前人们所希望看到的突破“百金”的目标只差一枚金牌。

  昨晚率先进行的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共有8对选手跻身决赛。中国队的“王牌”搭档王峰/何冲曾获得过

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双人3米板的金牌。经历过大赛考验的王峰/何冲在昨晚的比赛中发挥得非常稳定,从比赛一开始就处于领先位置,他们最终以总分446.73分摘得金牌,美国队的里切森/杜迈斯和德国队的谢林博格/维尔斯分获银牌和铜牌。女子方面,贾童/陈若琳一路领先,以360.42分的高分摘得女子双人10米台金牌,
日本队
中川真依/山下美沙子和加拿大队菲利翁/本费托分别夺得银牌和铜牌。

  除了昨晚的两枚金牌,中国跳水队还包揽了7月20日比赛女子单人10米台和男子单人3米板的两枚金牌。在女子单人10米台比赛中,中国队的贾童和劳丽诗分别获得冠军和亚军,而首次代表中国队出现在国际大赛上的小将秦凯则在男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在这个项目的决赛中,来自广东的何冲在完成第一个动作时出现重大失误,得到零分,他最终仅排名第5位。

  在包揽了本届跳水

世界杯前3个比赛日6枚金牌后,中国跳水队在历届跳水世界杯上夺得的金牌数已上升到99枚。本届比赛将于今晚继续进行,郭晶晶有望在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为中国跳水队拿到历史性的第100枚世界杯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