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喜欢游泳的“小马哥” 全国特奥会放言再拿五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0:30 解放日报

  1.80米的高个,端正的五官配上健康的肤色,人们很难把眼前20多岁的马松杰与特奥运动员划上等号。除了语速略显迟缓,反应稍慢外,“小马哥”既自信又开朗。

  “我就是喜欢游泳。”说这句话时,马松杰不假思索。他的游泳生涯开始于碧池中的嬉戏。但由于智力方面的原因,别人一个月能学会的动作,他要花四五个月才能掌握。“直到现在我的蝶泳游得还是不够好”,他说。但他发自内心喜欢游泳:“人家游十遍,我再
多练十遍。”学习其他东西,他可能会泄气,但对于游泳,他从来不会。家住七宝的他,每天和妈妈一起乘车花一个半小时赶到市中心的游泳馆,一周六次,从不请假缺席。最近他左肩肌肉拉伤,为了不耽误赛前集训进度,一直咬牙扛着。

  马松杰的妈妈回忆起1996年亚太区特奥比赛,“那是儿子第一次参加国际性大赛,赛前他很紧张,出发时游泳眼镜没戴好,掉了。他找到眼镜戴好后再匆匆忙忙去追赶其他运动员,结果成绩不好,他哭得很伤心。”后来随着参赛次数增多,“小马哥”也变得更加有经验。大大小小比赛中,马松杰共夺得四五十枚金牌,妈妈帮他收集到一个包里,作为珍藏。

  参与特奥运动后,小时候体弱多病的马松杰体质增强了,好几年没生过病,性情也变得更为开朗自信。他于18岁从辅读学校毕业后,先在一家日用品厂当过配料员,后来在一家大型超市中担任理车工,同事们都很喜欢他。他还因为勇抓小偷得到了企业领导的表扬和奖励。所有这些,给了他父母很大的安慰。

  在即将举行的第四届全国特奥会上,马松杰一口气报了五个项目。他自信地说:“我要拿五块金牌,为上海争光!”

  本报记者 薛淼焱 实习生 姚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