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百金梦三只拦路虎挡道 郭晶晶状态好到让对手绝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9:55 法制晚报

  中国跳水队已在世界杯上夺得99枚金牌 郭晶晶今晚出战女子3米板决赛

  “梦之队”要圆“百金梦”

  俄罗斯老将帕卡琳娜、加拿大选手哈特莉和艾米莉实力强劲 但很难爆冷

  本报讯(记者 孙毅发自常熟)3天连夺6金,中国跳水队的世界杯总金牌数达到99枚。今天晚上7时40分,女子3米板决赛开战,郭晶晶很可能成为为中国跳水队夺得世界杯百金的人物。

  主将状态

  郭晶晶让对手绝望

  本届

世界杯期间,一向新闻缠身的郭晶晶一反常态,“深居简出”,踪迹难寻,甚至连到赛场给队友加油的机会都放弃了。这种对比赛的专注给郭晶晶带来了让对手绝望的比赛状态。

  几乎没有任何意外的可能,郭晶晶将成为百金重担最合适的承担者。

  形势分析

  前有3只“拦路虎”

  29岁的俄罗斯老将帕卡琳娜几乎是中国女子跳板近年来仅有的威胁,她曾在2004年世界杯上冲破郭晶晶、吴敏霞的夹击,一举夺魁,那也是

中国队近6年来在世界大赛中丢掉的唯一一块女子3米板金牌。

  本届世界杯上,帕卡琳娜没有参加1米板比赛,她把所有的力量都积蓄到了3米板上。

  此外,加拿大选手哈特莉和艾米莉也可能“半路杀出”。哈特莉已经在女子1米板比赛中获得第三名。而跳台名将艾米莉此番报名参加跳板比赛,其夸张的动作难度也许可以帮助她爆冷。

  昨日赛况

  男子双人3米板

  金牌王峰/何冲(中国)

  银牌里查森/杜迈斯(美国)

  铜牌谢林博格/维尔斯(德国)

  女子双人10米台

  金牌贾童/陈若琳(中国)

  银牌中川舞/山下美佐子(日本)

  铜牌菲里奥/本菲托(加拿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