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人赛场造就一对双冠王 中国金牌破百几成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3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在包揽了前两日的全部金牌后,昨天在男子3米板双人和女子10米台双人两个双人决赛上,中国队更是毫不客气地把金牌收入囊中,也成就了何冲和贾童两位年轻的世界杯“双冠王”。

  至此,中国队包揽了已产生的6枚金牌,成绩已经超过上届,而这两枚金牌的入账也使中国队在世界杯上的金牌总数达到99枚,在本届杯赛上破百几乎已成定局。

  在前天意外失误丢失3米板单人金牌后,何冲昨天和老将王峰搭档出战3米板双人决赛。由于萨乌丁缺阵,多布罗斯科克落了单,中国组合的主要对手成为美国选手里切森/杜迈斯。训练有素的中国组合虽然在动作难度上和美国组合、德国组合不相上下,但出色的同步和高规格的动作质量让何冲/王峰开始就一路领先,前三轮都保持了每轮最高分。尽管第四轮何冲/王峰的得分比美国搭档稍稍少了几分,却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领先优势,最终他们以446.73分的高分夺得冠军。美国搭档里切森/杜迈斯落后近20分名列第二。

  女子10米台双人赛场,中国小将组合贾童/陈若琳优势更为明显。15岁的贾童搭配14岁的陈若琳开局非常漂亮,两个小娃娃出色的压水花技术让她们前两轮就领先了对手13分。此后每一轮争夺,贾童/陈若琳都稳稳地拿下本轮最高分,而且自己的得分也不断创新高,最后一轮更是以全场最高的86.70分收官。最终,贾童和陈若琳以360.42分、领先第二名58分的优势为

中国跳水梦之队锁定第6枚金牌。

  今天

世界杯赛场将进行更精彩的女子3米板决赛和男子10米台决赛,无论是郭晶晶还是男台小将都很值得期待,而且跳水女皇郭晶晶很有希望为
中国队
拿下世界杯第100枚金牌。

  -赛后

  何冲评价自己不及格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比赛进行3天,中国跳水队囊括全部6枚金牌。不过,在昨天男子3米板双人赛后,从队员到领队都非常谨慎地对成绩进行了点评,独得两金的何冲更是给自己打了“5分”的低分。

  赛后发布会上,最先接受采访的王峰十分低调:“我现在没有什么优势,优势都在何冲那边,他的年龄和难度都很出色。”王峰说,由于自己能力跟不上何冲的起跳高度,偶尔会出现同步上的问题。

  得到老大哥的猛夸,何冲自己却不“买账”。虽然本次比赛何冲拿下了1米板和3米板双人两块金牌,而且3米板上难度系数3.8的动作也表现非常完美。但在结束全部三项比赛后,何冲却表示:“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发挥了全部水平,我给自己打5分吧。”对于赛前信誓旦旦希望夺取3金的何冲来说,显然对于失误还是耿耿于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