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十三运巡礼:史上规模最大 参赛项目创最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1:49 三秦都市报

  展示我省竞技体育后备力量和群众体育丰硕成果的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在这个各代表团蓄势待发的时刻,本报记者随着陕西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宣传部组织的采访团开始了战前系列探访——今日,本报将在省十三运专栏“十三运巡礼”中从历史的角度去探析本届省运会。

  十三运

  省运会史上规模最大

  5000余名运动员和裁判员、青少年组16个大项598个小项、行业组19个大项……从所有数据资料看,即将开启大幕的陕西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无论是参赛选手之多还是设项之细,无疑都是我省省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

  本届省运会分为青少年组和行业组两个组别进行,其中,青少年组由全省十一个市、区体育代表团参加;行业组则由省直机关有关部门及系统、各行业体协、中省级部分大型企事业单位组团参加。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省运会的参赛运动员、裁判员人数达到了5000余人,此为历届省运会之最。

  而在项目设置上,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设有足球、田径、游泳(跳水)、体操、举重、射击、射箭、柔道、国际式摔跤、

拳击、赛艇、皮划艇、武术(散手)、跆拳道等16个项目。与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有所不同,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竞赛设项从上届的17个大项445个小项调整为16个大项598个小项,主要是减少了排球项目,增加了其他大项的小年龄组别的设项,如乙组和丙组。项目调整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发挥举省体制优势,加强后备人才选拔和培养的针对性和延续性。

  行业组则设有田径、游泳、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武术(木兰拳、太极拳、剑)、中国式摔跤、门球、

台球、保龄球、大众健身操、
中国象棋
、围棋、桥牌、健身秧歌、体育舞蹈、健身路径等19个项目。与上届所设14个大项相比,本届省运会新增了健身秧歌、体育舞蹈、健身路径、台球、网球等5个项目。很显然,这个比赛设项,既符合当前我省大众体育运动发展形势,也必将对我省全民健身运动起到引导和推动作用。

  毋庸置疑,与往届相比,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在参赛人数以及项目设置上都有了较大变化,而这些变化则从另外一个角度表明,我省竞技体育的后备力量的培养已呈现出了梯次化和有序性的更为科学和全面的趋势;至于行业组,其项目的增加以及参赛代表团的增加,本身就显示了我省群众体育的繁盛之貌。首席记者 刘志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