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跳水梦之队今冲100金 郭晶晶欲完成完美之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1:48 三秦都市报

  不用有任何的怀疑,依中国选手的实力,他们会在本届世界杯上做到这一点,焦点无外乎是由谁来完成这喜庆的、隆重的一金。从赛程上看,如果不出意外,现在的“跳板天后”郭晶晶将会在今天完成这一任务。

  因为按照赛程,今日率先进行的决赛项目就是女子三米板,那么,百金的任务就落在了郭晶晶的身上。只是,郭晶晶会有闪失吗?其实,以郭晶晶目前的实力和状态,很难想
像郭晶晶会放过这次机会。毕竟,由这位现在的“跳板天后”诠释中国跳水队的百金高度,实在是合情合理。当然,我们并不否认体育比赛的结果是具有不可预知性的。那么退一步讲,即使郭晶晶失手,在今日的三米板上,还有以稳定著称的奥运老将吴敏霞压阵,吴敏霞也有能力挑起这个重任。

  即使退一万步讲——就算郭晶晶和吴敏霞同时失手,那么在男子10米台乃至在最后一天的女子双人3米板或者男子双人10米台上,中国队在任何一个单项上都有实力去完成“百金”的任务。虽然在男子10米台上,中国队是清一色的新人——15岁的林跃、16岁的火亮。但这些新人从去年起,已经在一系列比赛中展现出极强的

竞争力,假如由他们夺得百金,也是对本届以新人为主的中国队的巨大回报。

  郭晶晶会失手吗?应该不会。其实,不管是谁获得,“百金”都代表着

中国跳水项目的一段辉煌之旅,也将警醒着中国跳水更加积极的走向未来,并完成更多的新突破。

  特别提示:CCTV-5今日19?押40起直播女子3米板决赛、男子10米台决赛(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首席记者 刘志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