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法第18赛段意新星首夺赛段冠军 佩雷罗再保黄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23: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国当地时间7月21日12点48分,2006年环法自行车赛鸣枪进入了赛事倒数第三赛段,即第十八赛段的角逐。今天的比赛,车手们从阿尔卑斯山著名的冬季滑雪圣地莫齐纳开拔,全程历经197公里到达盛产樱花的梅岗。今天的比赛不像第十七赛段那样兰迪斯一枝独秀,比赛一度陷入混战的局面,第一集团竞由十五名车手组成并频繁变换车位,最终,托萨托在距离终点400米处发力并第一个撞线,他战胜了同胞莫雷尼和德国人舒尔茨获得本赛段冠军,这也是这位意大利小伙子第一次获得2006年环法比赛的赛段冠军。

  今天的气温非常高,空气温度再次超过了30摄氏度,地表温度竟然达到了43摄氏度,这对车手们的体力是一个非常严峻的考验。但是,今天比赛的路段比较平稳,仅仅拥有三个爬坡路段,而且难度较昨天相差很多,最多仅仅是C2级,这对征战数日车手们来说或许是个好消息,但比赛依然进行得十分激烈。这三个爬坡路段分别是98公里处的米凯莱,平均坡度3.7%,长5.1公里,难度C3级;130.5公里处的波希兰德,平均坡度6.0%,长4.7公里,难度C2级;139.5公里处的查姆博德,平均坡度6.4%,长1.9公里,难度C4级.另外今天的比赛还有两个竞速路段,分别是29公里处的图尔和169.5公里处的伯利亚特。

  12点48分开赛,142名车手参加了比赛。比赛一开始就有三名车手——米拉尔、波波维奇和瓦格雷纳德,率先冲出了大部队,拉开了今天的竞争帷幕,但好景不长,瓦格雷纳德14分钟之后就回到了大部队。经过第一个竞速路段,米拉尔、波波维奇和麦克伊文获得前三名,并分别获得6分、4分和2分的积分。比赛进行1个小时之后,形成了15名车手的第一集团,不过他们并没有甩开大军,仅仅领先了30秒钟。比利时乐透车队的阿茨第一个完成了米凯莱处的爬坡赛段,并获得4分,萨布里斯基、辛诺尔特和卡尔扎蒂紧随其后。波希兰德C3级爬坡路段,法国AG2R车队的卡尔扎蒂获得第一名,得到10分;德国杰罗斯特奈尔车队的乐菲莫尔在最后一个爬坡获得第一,取得4个积分。随后,乐菲莫尔与西班牙十一人车队超出第一集团,优势逐步扩大,二人并且在第二个竞速赛段分获前两名;在距离终点20公里处,二人被后面的十三人追上,再次形成了十五人的第一集团,此时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第一集团的车手纷纷展开搏斗,频频变换位次。直到距离终点4公里处,才由两位

意大利人莫雷尼和托萨托以及德国人舒尔茨形成了夺冠的第一车队,此时他们领先排名第四的奎因基亚托40秒,2公里处,三人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交替领先,都在试图利用对手减少空气阻力。最终,托萨托在距离终点400米处发力并第一个撞线,他战胜了同胞莫雷尼和德国人舒尔茨获得本赛段冠军,这也是这位意大利小伙子以平均时速46.126公里第一次获得2006年
环法
比赛的赛段冠军,这位一贯以先发制人的车手,这次采用了跟骑的策略获得了成功。

  最后,获得环法第18赛段前五位的车手分别是

  1. 马蒂奥-托萨托 (比利时快步车队)

  2. 克里斯蒂安-莫雷尼 (法国科菲迪斯车队)

  3. 罗尼-舒尔茨 (德国杰罗斯特奈尔车队)

  4. 曼尼埃尔-奎因基亚托 (意大利比安奇车队)

  5. 塞巴斯蒂安-辛诺尔特 (法国农业银行车队)

  本赛段冠军托萨托也给自己所在的比利时快步车队带来了本次环法赛的第一个赛段冠军。黄色领骑衫的持有者佩雷罗虽然不尽人意,仅仅是跟随大部队以第25名的成绩到达终点,但由于本赛段比较平缓,成绩相差不大,他他再次将黄衫保留到了下一个赛段。

  (沁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