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豪情王峰放言必战08奥运 何冲自评分竟是"不及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2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常熟消息,2006年世界杯跳水赛进入第三日,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王峰/何冲以446.73分的高分摘得金牌,美国搭档里切森/杜迈斯和德国搭档谢林博格/维尔斯分获银牌和铜牌。

  27岁的王峰,19岁的何冲,这对至今中国跳水队年龄差距最大的组合已经成为双人3米板的王牌搭档,对于何冲王峰还是赞不绝口,甚至“谦虚”地表示因为何冲才拥有优势。
“世界杯这种大赛,像何冲年轻队员连续三天比赛还是会有影响,但他今天的表现非常好。”王峰说,“我自己现在没什么优势了,优势都在何冲,他的年龄和能力都非常出色。”

  五年前王峰就代表中国夺得世锦赛冠军,但现在他更多是充当“帮、带”何冲的角色,本届比赛也没有参加单人比赛,但何冲否认了是因为年龄的问题。“目前只练双人,不过单人也没有放,具体参加什么比赛还是听从队里的安排。”王峰说,“我觉得年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加强自己的体能。”

  不过年龄的差距在比赛中还是有所暴露,尤其在同步性问题方面,王峰解释道:“主要还是能力跟不上何冲的起跳高度了,不过这在比赛中也是偶尔出现的。”能够夺得冠军王峰更多的还是满意:“这次比赛对自己也是一个鼓舞,比赛中没有动作失败,但自己一直警惕着。失误在比赛中未必一定出现,出现了对自己就是提醒。以后比赛无论什么情况下也要把握好自己的心态。”面对能否坚持到

北京奥运会的提问,宝刀不老的王峰斩钉截铁地表示“一定”,万般豪气也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和老道的王峰侃侃而谈不同,何冲始终只在一旁微笑,本届比赛他的项目已经全部结束,他也成为男队目前独得两金唯一一人,对于自己的表现何冲却是语出惊人,给自己打了“不及格”的分数:“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发挥了全部水平,给自己打五分吧。”

  (吕敏/牧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