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男双3米板中国摘第五金 何冲成首位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9:43 新浪体育
世界杯男双3米板中国摘第五金何冲成首位双冠王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常熟消息,2006年世界杯跳水赛在江苏常熟进行第三日比赛。率先开战的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王峰/何冲以446.73分的高分摘得金牌,美国搭档里切森/杜迈斯和德国搭档谢林博格/维尔斯分获银牌和铜牌。

  今天上午举行的男子双人三米板预赛中,中国搭档王峰/何冲以447.15分摘取预赛头名,两人在决赛中第八位亮相。其中中国选手何冲和美国选 手杜迈斯都是在参加了昨天的男子三米板决赛后,转战双人比赛的。最后登场的三对选手德国组合谢林博格/维尔斯、美国搭档里切森/杜迈斯 和中国组合王峰/何冲水平略高一筹,金牌的争夺也在这三对选手之间展开。

  首轮规定动作的比赛中八对选手都选择了难度2.0的低难度动作,最后一对出场的王峰/何冲选择了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的动作,两人动作协 调一致,同步性和入水效果都相当理想,两人以55.20分暂列第一。德国搭档谢林博格/维尔斯和美国搭档里切森/杜迈斯分别以落后近5分和6分 的成绩暂列第二和第三位。

  第二轮规定动作比赛中选手们的难度系数同样只有,王峰/何冲和美国搭档里切森/杜迈斯同样选择了难度系数为2.0的401B动作,稍后亮相的王 峰/何冲技高一筹以110.40的成绩继续占据头名,而美国搭档也凭借本轮的优秀发挥超越了德国搭档暂列第二。

  第三轮自选动作的比赛中,谢林博格/维尔斯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3的5337D的动作,两人拿到80.19分的高分,而里切森/杜迈斯再次与王峰何 冲选择了同样的动作——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动作,前者中一人出现失误导致技术分和两人的同步分也不尽人意,名次暂时落后至第三,中国 搭档两人分别完成自己的动作相当出色,但是在空中的同步有些不一致,两人还是以191.31分的高分继续领跑。

  第四轮争夺王峰/何冲与美国搭档的动作又完全一致,两对选手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动作,里切森/杜迈斯完成地更为出色,他们也 拿到了83.64分的本轮最高分,王峰/何冲两人的起跳高度达到将近六米,但是两人的起跳点、入水点以及空中旋转速度有所差异,两人仍以 272.91分的成绩暂列第一。德国搭档谢林博格/维尔斯尽管动作完成也相当出色,但是由于动作难度仅有3.1,两人又被美国搭档超越落至第三 。

  第五轮比赛里切森/杜迈斯亮出难度系数高达3.5的307C动作,两人除了入水点不在同一水平线上,起跳高度和空中旋转的同步性都相当出色,两人以344.43分升至第二位,德国搭档则是求稳仅以难度系数3.0的动作亮相,仅以330.06暂列第三。最后一对亮相的中国搭档尽管在同步协调上表现不佳,这个难度系数3.4的407C动作还是帮助他们拿到87.72分的高分,以360.63分暂列第一。

  第六轮比赛谢林博格/维尔斯动作完成质量不佳,最后得分没有达到400分,美国搭档里切森/杜迈斯再次选择了与中国选手同样的动作,这也是两人今晚第二个难度系数达到3.5的动作,两人最终以428.43分的成绩夺得第二名。中国搭档王峰/何冲除了动作同步性不太一致,动作完成质量不错,两人最终以446.73分的高分夺得冠军。

  (吕敏发自常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