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中国功夫明晚决斗泰拳 高手抵穗中国队信心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喜健杯”第五届中国功夫·泰国职业泰拳争霸赛明晚将在天河体育馆举行。目前双方选手都已抵达广州。

  据中国队主教练牛飞透露,他们从7月2日开始在西安国家武术训练基地集中备战,经内部选拔,出场选手最后确定为张亭宾(56公斤级)、李海明(60公斤级)、赵光勇(65公斤级)、徐延飞(70公斤级)和姜春鹏(75公斤级),都是散打全国冠军或世界冠军。他表示,尽管
他们都是首次参加中泰对抗赛的年轻选手,集训时间也仅仅两周,但状态非常好,全队上下有信心再次战胜泰拳。

  牛飞还解释,以往在中泰对抗赛中多次击倒对手的散打王中王柳海龙,由于年龄和其他原因不适合参加本次比赛。

中国队原定的75公斤级选手、广东名将边茂富在训练中意外受伤,只好另选两个候选人———广东的姜春鹏以及前卫的郭允超。经过集训和多方面的考虑,赢得今年全国散打锦标赛70公斤级亚军的姜春鹏因打法硬朗、作风顽强、杀伤力大,加上曾接触过泰拳,最终入选。

  泰方75公斤级选手“泰

拳王”伶达干,曾在2002年澳门的中泰比赛中技术性击倒中国的散打王苑玉宝。尽管他已25岁了,但仍放言要击败中方选手。牛飞则表示,伶达干的年龄在现役武术运动员中已算“老人”,“我们还是要相信年轻人”!

  泰国队昨天飞抵广州,泰方领队、世界泰拳理事会副主席斯迪芬表示,由于本届比赛的规则有变,特别是对中国散打主要的得分手段———摔法进行了限制,泰拳选手赛前也进行了近两个月的针对性训练,泰拳选手不再那么容易被摔倒了。

  泰方所选择的参赛选手个个是现役泰拳王:隆猜(56公斤级)、拉贤(60公斤级)、特拉蓬(65公斤级)、真崔(70公斤级)和伶达干(75公斤级)。本报记者赵宝彤

  

  姜春鹏(左)与伶达干在发布会上

  赵宝彤摄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