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周半变2周半承认技术失误 郁闷何冲只想回去睡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1:01 法制晚报

  

3周半变2周半承认技术失误郁闷何冲只想回去睡觉

  在空中少转了一圈,何冲这个动作0分收场

  跳水

世界杯男子3米板决赛昨晚进行中国选手何冲第1跳“篡改”了动作

  3周半变2周半=0分!

  后面奋力追赶也无济于事夺冠热门最终只获第5名赛后承认技术失误

  本报讯(记者 孙毅发自常熟)0分!在昨天的常熟跳水世界杯男子3米板决赛首轮较量中,裁判为夺冠热门何冲打出了0分。原因是何冲将一个原定三周半的难度动作跳成了两周半。

  赛场直击

  “篡改”难逃裁判法眼

  当时,何冲的第一跳选择的动作是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站在跳板上何冲显得信心十足,走板过程并无意外,但最后压板的瞬间发力不足,因此他没有充足的翻腾时间,为了避免横拍在水面上,原定三周半的动作被改成了两周半。

  虽然入水看起来还算成功,但“篡改”动作没能逃过裁判的法眼。就在何冲出水上岸的瞬间,现场裁判做出一致裁定——0分。现场立刻发出惊呼,因为他们并没有看到通常意义上的那种水花四溅的失败。

  之后的比赛,队友秦凯的出色发挥没有让金牌旁落,而何冲也表现出了真实水平,在所有6名选手的后五跳当中,他的总分最高,最终排名第5。

  赛后,何冲依然没能从郁闷中解脱,有些恍惚的他甚至踩塌了水池边的渗水挡板,差点受伤。

  赛后谈

  “先回去睡觉”

  昨晚央视也一反常态,没有邀请冠军秦凯,而是邀请何冲做《体育世界》的连线。

  “当时是个技术上的失误吧,走板的节奏不好,板压得有些软了。”终于等来了连线,何冲面对镜头否认了失误和心理因素有关。 “先回去睡觉,先回去睡觉。”在简短地回答了几个问题之后,何冲躲开了等待他的其他媒体记者。

  赛事预告

  何冲今日再冲金

  今天上午10点,何冲还将和王峰配对开始男子双人3米板预赛,晚上6点40分,何冲将再次面对决赛夺金的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