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断粮八月斗志犹在窘迫 只需200万浙江女排难找下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8:57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下午,室外气温高达36℃,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排球馆里,罗瑜的蓝色球衣早已被汗水浸成一大片更深的蓝,排球馆里没装空调,只有两台鼓风机呼呼转动。

  主教练徐建德拿着刚发到手的队员工资单,盯着在场上摸爬滚打的姑娘们,长叹一口气:“这些孩子不容易啊。”

  由于合同终止,赞助女排五年之久的亿嘉房产与浙江女排在今年五月已悄然分手,对球迷来说,耳熟能详的“浙江亿嘉女排”的名称不复存在,而对浙江女排姑娘来说,失去了赞助商就意味着没有训练津贴,没有联赛奖金,营养费更无从谈起,基本工资成了她们惟一的收入来源——这个月,罗瑜的“可支配收入”是681元。

  寻找新的赞助商,让浙江

女排领队滕穗莲急得睡不好觉。

  现状 断粮八月,斗志犹在

  2001年底,亿嘉房产牵手浙江女排,开始了长达五年的合作。由于亿嘉房产去年上半年在改制过程中出现经济问题,公司资金被冻结,去年11月至今,女排姑娘就没有从亿嘉那里拿到一分钱。

  领队滕穗莲说,“本来合同是到年底结束,但是好几个月了,一直没有钱进来,亿嘉和女排都没办法。”在这种情况下,双方提前终止合同在今年五月友好“分手”,实属无奈之举。

  八个月来,“断粮”后的女排主教练徐建德思想压力很重,他深怕没了赞助影响训练质量,令他宽慰的是,姑娘们练得更刻苦了,一周六天训练,平均每天的训练时间达到了7个小时。

  “女排是每天练到最晚去食堂吃饭的队伍。”罗瑜笑嘻嘻说,“我们和食堂大师傅开玩笑说‘好亏啊,每次好菜都被人家先挑走了’。”

  出路 急寻下家,双赢合作

  在女排姑娘勤奋训练备战将于12月开始的联赛时,排球队加快了寻找新“婆家”的步伐,但是,浙江女排却遇到了“出嫁难”的问题,与亿嘉“分手”两个月,浙江女排至今还未找到下家。

  在浙江这样一个经济大省,居然难觅赞助商,这让滕穗莲始料未及,“这可能有几方面的原因,一般企业会在上一年底做出下一年度的经费预算,现在到了年中,企业很难再拨出额外款项来赞助我们。”

  由于目前女排处于赛季间歇期,一些企业犹豫不决。滕穗莲说,每到年底至年初联赛期间,倒是有很多

房地产商打电话询问赞助的事,因为那时媒体曝光率高。此外,缺少招商渠道,排球市场不及足球、篮球市场火爆,可能都是浙江女排至今无“主”的原因。

  其实,熟悉浙江女排的人都知道:论成绩,浙江女排名列全国女排前茅;论名气,国手周苏红家喻户晓;论曝光率,浙江媒体特别是杭城报纸,全年都非常关注这支队伍。

  对此,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主任苏志清说,“欢迎有远见、有实力、有一定影响力的企业牵手浙江女排。浙江女排给企业的回报也将是超值的,相信这是一种双赢的合作。”

  苏志清表示,冠名浙江女排的费用一年在200万人民币左右。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潘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