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劳丽诗用银牌回归 跳台“大姐大”依旧很有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8:5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阔别国家队一年多后,广东跳水名将劳丽诗终于回归国家队。昨晚,这位目前中国跳台的“大姐大”用一枚银牌证明自己仍然有能力与年轻选手争锋。对于劳丽诗能否征战2008年奥运会,广东队跳水队总教练吴国村表示:“现在国家队不断涌现年轻的优秀选手,她(劳丽诗)唯有不断地保持自己的状态才能保持竞争力。”

  本次赛事,雅典奥运会后一度淡出国家队的奥运冠军劳丽诗的亮相,成为各方媒体
关注的焦点。2004年奥运会后,劳丽诗因发展潜力问题被“退回省队”。虽然有关方面一再否定劳丽诗没有离开国家队,但事实上劳丽诗在近一年多的时间里销声匿迹。

  虽然未满19岁,但相比中国跳台项目上众多“小不点”,劳丽诗可以说是中国跳台项目上的“大姐大”了。对于劳丽诗的回归,领队周继红解释说:“由于女子跳台项目年轻队员较多,加上劳丽诗这几年表现都很不错,所以决定让她重回国家队,带一带年轻队员。”

  劳丽诗近两年的表现不算相当出色:

十运会单人跳台获得第八,双人获得亚军。因此,周继红让她重归国家队,主要还是希望起以老带新的作用,带领年轻队员尽快成熟起来。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