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何冲哪里跌倒哪里爬起 5156B世界唯一仍有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8:5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0分,一个戏剧性的开头,谁也没有想到在男子三米板决赛中,被人们寄予厚望的中国小将何冲开场带给我们的竟是这样的“惊喜”。

  在首轮最后登场的何冲一如既往地沉着镇定,看不出任何的紧张和情绪波动,难度系数为3.1的动作,在何冲的所选动作中是难度系数相对较低的一个,但是从走板起这个动作就宣告了失败,尽管何冲在空中进行了调整,但还是没能挽回些什么,0分赫然出现在计分
器上,醒目、惊心。

  从前天的男子一米板折桂到昨天登台便出现重大失误,短短24小时何冲便如从天堂坠落地狱一般,一个无奈的摇头泄露了他满怀的沮丧与遗憾。

  赛后何冲在谈到这次走板失误时说:“这是一个技术上的失误,我没有跟上走板的节奏,板压得有点软了。”他坦言这种失误只在训练中体力跟不上时才会出现。

  第二轮何冲再次走上三米板,看起来仍然沉着冷静,这次是个难度更高的动作407C,走板、起跳、空中转体、入水、水花,完美无暇,91.80分,年轻的何冲顶住了压力。

  此后难度系数依次增加,何冲越跳越好,分数也直线上升,最后一跳尽管冠军已无悬念,但是难度系数高达3.8的5156B何冲能否冲击成功,让所有人都为他捏了一把汗。何冲以102.60分的全场最高分跃升至第五位,这个动作目前在世界上还没有其他运动员可以做!

  赛后,

中国队领队周继红依然看好19岁的何冲,认为他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成功完成难度系数3.8的动作便是证明。


来源:青年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