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新人成长“亮时代”已成历史 田亮与国家队渐行渐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8:42 沈阳日报

  

在江苏常熟,两年一届的世界杯跳水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在陕西西安,昔日的“跳水王子”田亮当上了董事长。虽然田亮一再表示自己渴望回到国家队,但越来越多的是非和头衔却让他离国家队越来越远。这一次,田亮无疑又走到了边缘。

  “不务正业”国家队难容其咎

  田亮至今仍被挡在国家队大门之外,用一位国家队教练的话说就是,这很大程度上是田亮自己造成的。尽管

十运会夺冠证明了实力,也赚取了不少同情分,但此后田亮却还是我行我素,“没有把全部精力放在训练上”。显然,田亮过多的“副业”是国家队无法接受的。

  不管是不是出于田亮的主观意愿,但在他身上总也免不了娱乐八卦新闻。而前天,竟然传出了他已成为“田董”的消息,说他已经在一家名叫“陕西田亮体育发展产业公司”的实体当上了董事长。在这个最新的身份之前,田亮还是陕西省体育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副主任,另外他还是多家企业产品的代言人。

  据了解,陕西田亮体育发展产业公司是当地体育局下属的公司,之所以把田亮的名字挂上去,是为了便于公司的运作,就像挂一个金字招牌。田亮被推荐为董事长,并不是虚名,而是要实际参与公司的运作。该公司的项目之一、号称亚洲一流网球馆的陕西网球馆正在进行最后局部

装修,前两天田亮还陪同陕西省领导参观球馆,并承担了向导和讲解的工作。有消息称,田亮最近还忙着创办跳水学校。田亮如何安排自己的人生别人无权干预,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如此复杂的身份和忙碌的生活对于还在争取回国家队的田亮来说,无疑是弊大于利。

  新人成长“亮时代”已成历史

  在常熟,中国跳水的掌门人周继红从不提及田亮,这个问题男孩儿不仅让她烦得够呛,而且她似乎也不再愿意关注田亮的一举一动。如今,让周领队上心的是林跃、火亮、周吕鑫、张宸等男子跳台的一干小将。

  本届跳水

世界杯应该是田亮重返国家队的一次机会,因为中国男台现在的领军人物胡佳刚刚做了眼部手术,缺席比赛。但即便是在这种情况下,周继红依然没有给田亮任何机会,而且早在开赛之前,她就明确表示,“比赛就是为了2008奥运练兵”。显然,能够入选本次比赛阵容的选手都是极有竞争力和发展潜力的选手,特别是男子跳台,周吕鑫、林跃几名少年一旦表现上佳,其地位必将得到巩固,田亮回归的必要性也将大大减少。“他们现在缺少的只是大赛的磨练。”周继红的这句话显然明确表示了她对小将能力的肯定和殷切的期望。本报记者王乐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