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女排主帅:重建球队还需时日 中国女排世界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2:1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33岁的年龄,只要状态不错,依旧可以在男排队伍中做一名“定海神针”;但这个年龄对德国女排主帅乔万尼来说却标志着8年的执教生涯。乔万尼曾在意大利著名的齐耶里俱乐部打球,但他的运动生涯是短暂的。乔万尼在25岁的时候就前往美国开始了自己的执教生涯,在接手德国女排国家队前,乔万尼还在意大利联赛执教过,并做过意大利国家
队的助理教练,他对自己的执教经验相当自信。比赛前,大多数教练都会在房内准备晚上的比赛,而随和的乔万尼在屋内浏览着网站,当记者提出采访要求时,直爽的乔万尼欣然接受。

  记:跟我们说说您球队的历史吧。

  乔万尼(以下简称乔):德国

女排有着悠久的历史,她们获得过欧洲冠军,但这是我来这之前的事情了,球队要想重新辉煌,我们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

  记:能给我们介绍一下球队的核心队员吗?

  乔:我们有些队员没有来(德国女排接应格伦),她有些个人的事务需要处理,也需要一些治疗,她现在正在休假,10月份的时候她才能回到球队。不过其他主力都来了,布阿加、杜姆勒都是经验丰富、弹跳突出的老球员,副攻施鲁特和拉祖维特身高均在196cm以上,进攻颇具威胁。

  记:您刚刚执教两个月,能告诉我你们此行的目的吗?

  乔:我们很荣幸受到了中国排协的邀请。跟世界排名前三的球队比赛是件非常美妙的事情。

中国女排打法快得惊人,而且变化很多。当然我们来这不是旅游的,我们要给中国队制造麻烦,而且是大麻烦。

  记:您认为您的球队跟中国女排相比有什么优势?

  乔:优势?不,她们是世界前三的球队,我们战胜她们很困难。我们能做的就是给她们制造麻烦。在瑞士,我们0比3输给了她们,而且我们只跟她们打了50分钟,我们制造的麻烦不够多。当然,我们的发球很不错。

  记:现在的世界女排风格各异,您会为德国女排安排一种什么样的风格?

  乔:我想应该是个混合型的。我们需要

意大利女排的力量,中国女排的快速打法也是我欣赏的,要是把二者相加在一起,我们将成为一支强大的球队。但我要说明的是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